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媒:近三成法国人吸过大麻 法政府尚无意合法化

发布时间:2016-04-16 18:07:3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4月13日报道,根据法国药品及毒物观察站(Observatoire francais des drogues et des toxicomanies)资料,抽过大麻的法国人多达1700万人,约占25.8%人口之多。大麻堪称最常见的违法物品,政坛每隔几年就有人提议针对大麻合法化进行辩论,但都无疾而终,现任政府也重申无此意愿。  

据报道,根据统计数据,约10%的初中生抽过大麻,更有47.8%的17岁高中生承认自己抽过。整体法国人中,460万人每个月抽一次,140万人每个月抽超过10次。

报道称,抽大麻在法国仍属非法,但走在巴黎街头,偶可闻到大麻烟味,连青少年都不难取得大麻。

法国国务秘书勒甘11日“以个人身份”表示,大麻应受到管制,这是值得讨论的议题,禁止大麻并未减低市场对大麻的消耗,他倾向允许个人私下抽大麻,但严加管制。但法国政府发言人勒弗尔12日于法国电视台二台(France2)节目中说,当前政府完全没有关于大麻合法化的想法或准备工作。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向反对大麻解禁,总理瓦尔斯去年也明确表达政府无意把大麻合法化。

据报道,在法国抽大麻自1970年就属非法,违者可处以最高3750欧元罚金和最重一年有期徒刑,但实际上抽大麻的人很多,不易执法,通常仅有走私大麻的人才会入狱。法国药品及毒物观察站估计,法国的大麻市场规模高达8.32亿欧元,警方查获及扣押的大麻数量越来越多。

据悉,大麻合法化与否的议题自1970年以来数度在法国政坛引起讨论,但都以反对多于赞成收场。

  • 上一篇: 捷克拟将国名简称由形容词改为名词 待国会表决通过
  • 下一篇: 谈资:啥事让莫迪把王子的手都握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