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举办活动纪念渡江战役67周年

发布时间:2016-04-24 11:00:00

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举办活动纪念渡江战役67周年

1949年4月20日晚和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三野战军遵照中央军委的命令和总前委的《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先后发起渡江。在渡江战役发起67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为了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渡江精神,渡江战役纪念馆联合渡江战役劲旅27军部分将士后代举办了“重走父辈路,相约渡江日”主题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27军后代主要包括参加过渡江战役的27军将士老二代、抗战及27军前身华野九纵时的胶东子弟兵老二代、抗美援朝至1969年北上这期间的27军老二代。另外还特邀第三野战军老二代嘉宾等。

20日上午,27军后代们冒着细雨,不畏寒风,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南广场的胜利塔前隆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祭奠渡江战役期间牺牲的英灵,寄托深切哀思,同时通过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植树等方式,表达了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

仪式结束后,27军后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到烈士名录厅时,后代们深受触动,他们自发地排成一列在渡江烈士名录墙前行致敬礼。那一排排烈士名字,让他们体会到了父辈的隐忍与担当、光荣与梦想,也明白了自己的使命。除了用献花,种下青松、翠柏等方式祭奠革命先烈,部分27军后代还向渡江战役纪念馆捐赠了父辈的文物资料。

  • 上一篇:安徽省高院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 下一篇:肥东县年底前将实现整体脱贫 光伏送来“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