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安徽: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将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16-04-24 11:07:30

近日,记者从在合肥召开的2016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已完成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试试点工作,今后从事或准备从事羽毛球健身行业的人员,可在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报考不同等级的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

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为推动群众科学健身,《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对以健身指导为职业的人员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去年,全国共组织开展30个省区市70060人次的各类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考核鉴定,48881人次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较去年增长了25.2%。

羽毛球是社会体育指导员鉴定重点建设项目。去年,经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羽毛球协会批准同意,北京、安徽、福建、湖南、广东、云南等6个省市试点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试。通过由试点省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组织的考试,将获得由国家人社部印制、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目前,北京、安徽、广东、云南4个省市已完成试点工作。

  • 上一篇:“在风景中行走”水彩画展在肥举办
  • 下一篇:环巢湖自行车赛 四佳观赛点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