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太和试点创建全省体育强县

发布时间:2016-04-24 11:09:26

4月17日,在太和县召开的2016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省体育局确定太和县为安徽省体育强县试点县。

据悉,2014年初,省体育局与太和县政府签订战略协议,探索县域体育发展新模式,太和县在全省率先提出争创首批体育强县的目标。目前,太和县投资约4亿元的县体育中心今年上半年即可投入使用,旧县镇雪炭工程馆已交付使用,县老体育场改造升级为适宜各类人群的全民健身休闲公园,该县城区已经实现体育设施全覆盖。近年来,该县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以体育学校为龙头,12所传统特色学校、4所武术学校为基础的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网络体系。此外,该县体育协会逐步完善,全县篮球、乒乓球等21个单项体育协会每年都组织开展大量全民健身活动,成为社会化办赛事的主要力量。

  • 上一篇:2016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安全有保障
  • 下一篇:安徽文一21日赴海南迎战陕西 上赛季冠亚军争霸提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