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江山小女孩喜获全国乒乓冠军

发布时间:2016-04-24 11:57:58

浙江在线04月24日讯 近日,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的2016年“红双喜·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在湖北省十堰市落幕,江山市11岁小女孩赵艺尔在儿童乙组单打赛中崭露头角,夺得冠军。

“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创办于1976年,是国内最高规格的少儿乒乓球赛之一。赵艺尔代表浙江队参加,在儿童组单打比赛中,面对全国各地专业乒校的几百名选手,赵艺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儿童乙组单打冠军。

赵艺尔出生于2006年,从小体弱多病,为了增强体质,赵艺尔父亲赵华中决定让女儿练习乒乓球。“第一次拿起球拍,赵艺尔就显得与其他人不一样,很轻松便能与人打上几回合。”读小学后,赵艺尔师从专业教练陈波。“她有一种超出同龄人的韧劲与好胜心,训练任务都超额完成。”陈波告诉记者,赵艺尔无论身体协调性、球感,还是技术动作,都是一个极具天赋的苗子,训练不到两年,她的技战术水平已经远远超越了同龄人。从2015年开始,赵艺尔开始在省、市比赛中崭露头角,在2015年7月的浙江省乒乓球锦标赛青少年组中,获得了单打第三的好成绩,因此被省乒乓球队教练看中。目前,赵艺尔正在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集训。

 (记者倪晗)

标签: 乒乓|冠军

  • 上一篇:踏遍山水 守望安澜
  • 下一篇:今天你走了多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