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商丘贴吧一吧友直播自杀 热心吧务积极劝导成功营救

发布时间:2016-04-24 17:19:27

据部分吧友反应,百度贴吧商丘吧昨夜有人在贴吧实时更新自杀,细心的吧务人员在凌晨3时许找到轻生者并及时疏导。通过谈话自杀者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被从死亡线拉了回来。

百度贴吧商丘贴吧4月24日0点50分出现一篇题为《看透了。逃避吧。全程割腕。》的帖子,影响力短时间内迅速飙升,其内容不是别的,是一个男子想要为情割腕自杀。当事人情绪极为激动,从发帖内容来看疑似是因为感情问题想不开而自寻短见。帖子中的图片显示出自杀者有一些犹豫,还特意去买酒和饮料等“壮胆”。

在直播了约十几张图片后,轻生者的情绪已经激动到了极点,开始拍摄自己的手腕并进行切割,就在这时商丘吧吧务9929及时联系到了他,在进行一番劝阻之后,吧务9929与另一位吧务驱车前往事发地,成功与轻生者会面并及时控制了局面。

2047294284_副本.jpg

轻生者在短信发完之后情绪非常激动

“之前我们在电话里劝说过他,当时他的情绪已经基本平静了许多了”当时施救的一位吧务在事后接受我们采访时说。在与自杀者成功的在约好的酒店门口见面后,两位吧务细心的与自杀者交流,让自杀者彻底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两位吧务本想将轻生者送往医院,遭到轻生者的拒绝,由于伤情目测并不十分严重,在实施了简单的清理包扎之后,两名吧务驾车将轻生者送回了其临时的住所。

93518476.jpg

吧务成功接到轻生者控制了局面 轻生者发帖告知众网友

凌晨3点,短短一个小时,回复超过200多条,所有互动的吧友都在试图用各种办法来劝说解救当事人,细心的吧务人员更是担起了自身吧务的责任,亲自驾车去寻找轻生者并成功施救,这一切的行动都体现了人间大爱,百度贴吧的高度参与性与吧务方的迅速反应能力也在这时体现的淋漓尽致。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网友积极劝说轻生者

“谢谢。让我明白很多。感谢你们,我会坚强起来”。第二天早晨,轻生者向警方、施救者及贴吧管理人员表示了歉意和谢意,并表示自己会好好的活下去,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QQ截图20160424103917.jpg

自杀者今晨发帖致歉并对各方表示感谢

  • 上一篇:河南省实验中学等15所高中被授予“河南教育名片”
  • 下一篇:习大大去过的兰考张庄村在致富路上走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