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长春男子太大胆 手持已注销C4证驾上高速

发布时间:2016-04-24 17:27:55

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支队长营大队查获一名手持已注销C4驾驶证,驾驶未年审车辆上高速的驾驶员。最终,该驾驶员不仅车被扣,人也被罚款外加拘留。

4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在京哈高速净月收费站口执勤的长营大队民警接到大队视频监控中心的指令,对一辆未年审的车牌号为吉AF97**蓝色货车进行拦截。5分钟后,该车行驶到了净月站口,执勤民警随即上前拦截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要求驾驶员胡某某出示证件。胡某某称自己有驾驶证,但是未携带。民警又要求其将身份证出示下。胡某某很不情愿地将身份证交给了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在公安交管应用平台查询,显示胡某某有一个C4驾驶证(三轮汽车驾驶证),但是其状态为注销状态。经过民警的询问得知,胡某某C4驾驶证由于过期多年未检导致证件注销已不可恢复,现已不具备驾驶资格。

长营大队民警对胡某某无证驾驶未年审的货车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无证驾驶的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由于车辆未年审,长营大队依法扣留其车辆。

新文化报(王跃通讯员黄文秀)

  • 上一篇:长春西安大路、人民广场等部分路段近日封闭施工
  • 下一篇:29日-5月1日 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突破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