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父母残疾弟弟年幼 周至14岁姑娘挑起家庭重担

发布时间:2016-04-24 17:49:25

    奶奶年迈,父亲智障,母亲有精神类疾病,弟弟还小,周至西周中学初二学生魏红艳用她稚嫩的肩膀挑起了家庭重担。清晨5时许起来给家人做早饭,下午放学后还得做家务,给奶奶按摩,周末的时间还要洗一家人的衣服。

    从9岁开始,她已经坚持了5年。她的学习还没落下,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4月12日A03版对此事进行报道了后,很多市民打来电话表达对魏红艳的赞赏和爱心。

    4月22日,周至县委书记杨向喜也前往西周中学看望魏红艳及其家人。

    杨向喜赞扬了魏红艳小小年纪勇挑家庭重担、孝敬父母家人、积极乐观不向困难低头的良好品质,鼓励魏红艳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对魏红艳一家的实际困难,杨向喜当场安排县农业局、扶贫办和当地镇政府要全力帮扶魏红艳家人搞好农业生产,村里要出面和魏红艳亲属协商,解决好魏红艳家庭老人赡养和病人照顾问题,从根本上减轻魏红艳家庭负担,让魏红艳能够安心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周至县当地一爱心企业负责人当场拿出10000元资助魏红艳学习生活,并表示深深地被感动了,今后每年都会出资10000元进行资助,直至魏红艳顺利完成学业。

    “谢谢大家,我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魏红艳说。(记者卿荣波)

  • 上一篇:西安公园爱情雕塑成一景 网友吐槽尺度大胆
  • 下一篇:汉中夫妻起争执 男子用电线将妻子勒死后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