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金寨县打造全国红色文化名城

发布时间:2016-04-24 22:39:56

日前,金寨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红色文化研究开发工作的意见》,对红色文化研究开发做出了为期5年新的科学规划。拟订通过5年努力,深度挖掘研究开发红色文化,大力弘扬金寨精神,永续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金寨红色文化健康、快速发展。

在未来5年中,老区金寨将依托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红色文化名县。深入研究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金寨组织建设、政权及机构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历史,丰富金寨是中国革命摇篮之一的内涵;深入研究红四方面军、红25军、红28军、新四军第四支队的发展及战斗历史,打响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的品牌;深入研究金寨籍革命历史人物,全面反映金寨人民对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加强社科理论研究和文学艺术创作,不断推出一批研究和创作成果。争创一批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成安徽一流、全国知名的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断提升金寨红色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努力将金寨打造成享誉全国的红色文化名城,实现全县游客人数年均增长100万人次以上,到2020年年游客人数达到1000万人次。

  • 上一篇:齐云山自行车爬坡赛鸣枪
  • 下一篇:老区金寨:“映山红工程”成效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