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全面营改增试点倒计时 惠州6万户试点纳税人完成国税登记

发布时间:2016-04-24 22:55:29

南方日报讯(记者/周欢)距离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只剩最后一周,4月24日,惠州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在该市市区金山湖公园联合举办“小手牵大手税宣嘉年华活动”。

活动围绕“聚焦营改增试点 助力供给侧改革”主题,设有纳税服务咨询、税宣卡通人偶点赞接力活动、舞台表演及抽奖、知识问答活动等,接待纳税人咨询60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1万份。

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为确保纳入“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5月1日起顺利开票、6月1日起顺利申报,惠州市国税局从4月初以来有序推进数据接收、采集、确认,经过大半个月奋战,已从地税部门接手60193户试点纳税人,这6万多户试点纳税人已经由国税各基层税务分局全部审核确认并完成税务登记。

举办培训286场完成培训量逾98%

“随着接收试点纳税人,摆在国税局面前的另一个重大任务是如何提高广大试点纳税人对于‘营改增’的理解,让纳税人‘懂政策、能开票、会申报’,我们全力组织‘营改增’纳税人培训辅导会议,为纳税人梳理、解读营改增政策,辅导纳税人办理各项涉税事项。”惠州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称,截至4月24日,惠州全市国税系统共举办纳税人业务培训286场,纳税人培训59230户次,完成培训量逾98.49%。

“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一般纳税人、起征点以上小规模纳税人须通过增值税发票新系统开具增值税发票。”上述负责人表示,从4月21日起,试点纳税人可以向主管国税机关申请领用增值税发票,从5月1日起,起征点以上试点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应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即原“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开具增值税发票。

据介绍,增值税发票新系统具有一个系统两个覆盖、全程网络化办税、建立了全国统一的发票真伪查验平台等特色和优势。“它的投入使用将搭载互联网,显著提高纳税人的办税效率,同时也为税务机关加强税收征收管理提供快速有效的征管手段,有效解决虚假发票泛滥问题,防范税收风险,助推‘营改增’扩围顺利实施。”

数据显示,惠州此次“营改增”中,属于一般纳税人和起征点以上的纳税人共计7598户,截至4月24日市国税局已推行并辅导培训纳税人使用新系统开具增值税发票共计7594户,推行率为99.95%。

纳税人可“一站式”自助领取发票

“为解决好纳税人的用票问题,实现纳税人和税务前台人员的‘双减负’,我们在去年成功研发电子网络发票系统并在惠城区国税局试点推广的基础上,全面改造了发票领购业务流程。”惠州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引入发票回单柜系统,打造了“线上申请、线下领取”的发票领购“O2O”模式,实现纳税人“即来即取即走”的“一站式”发票自助领取,解决了前台发票窗口长期排长队的难题。

同时,惠州市国税局面向起征点以下试点纳税人大力推广使用电子网络发票。起征点以下的纳税人,可通过惠州电子税务局电子网络发票系统实现发票领购、开票、核销、查验的网上办理和电子回单柜取票的全自助流程。

据介绍,目前惠州各级税务机关将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批量办理电子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开户登记,发售新版普通发票。

  • 上一篇: 深圳罗湖木棉岭第165栋存地质灾害危险 居民紧急避险
  • 下一篇: 汕头潮阳突发龙卷风多人受伤(图)龙卷风过后遍地狼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