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曹家渡街道举行图书漂流主题活动 倡导共建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16-04-25 04:27:26

据《劳动报》报道,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在万航居民区风华苑睦邻点,来自曹家渡社区的社会组织、读书小组、读书积极分子等相聚一堂,携手开展图书漂流,倡导共建绿色家园。

图书漂流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书友们将自己不再阅读的书贴上特定标签投放到公共场所,无偿供他人阅读,再以同样的方式让书漂流起来。为了传递这种低碳阅读的公益行动,活动当天,来自曹家渡社区读书协会代表向社区各方发出了图书漂流的倡议,街道图书馆进行专业支持,万航居民区“谈天说地”读书小组积极响应,拉开了图书漂流的帷幕。现场还开展了《悦·分享》、《谈·健康》学习资源推送和“旧书换新绿”活动,书友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集结公益爱心、分享读书热情。

此次活动作为2016年曹家渡街道社区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街道整合社区各类阵地资源,在万航居民区图书阅览室建立第一个社区图书漂流点的基础上,将继续在有条件的社区睦邻点、楼宇立体服务站、来沪人员务工点等推进图书漂流点建设,使社区的书友可以就近加入到图书漂流的行列中,营造“多人阅读·众人分享,低碳阅读·快乐分享”的书香社区氛围。

  • 上一篇:沪籍老人勿忘办理新敬老卡 首批津贴6月打入
  • 下一篇:调查显示四成孩子朋友圈或QQ空间屏蔽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