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中国机器人峰会6月在余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5 05:48:22

浙江日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李华 报道组 杨明 通讯员 谢敏军)今年6月13日至14日,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将在宁波余姚举行。这是记者24日从北京召开的峰会启动仪式与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中国机器人峰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盛会,是行业内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已在天津武清成功举办两届。峰会成为国内机器人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主题为“人机融合,让机器人更智能”。峰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委人才办)、宁波市经信委、宁波市科技局、余姚市人民政府、《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承办。

本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群英荟萃,在智能技术研究与智能制造领域领先的国内外专家、企业家将出席大会,就大家密切关注的机器人发展大势、制造业转型升级等话题交流探讨,展望未来发展方向。最具代表性的机器人产品和技术成果将在峰会上进行展览、洽谈合作;峰会同时将开设机器人大讲堂、技术分论坛,就机器人创新发展前沿技术进行交流探讨。

为了打造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中国机器人峰会,余姚特别建设了峰会会议中心,面积达5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多人,5月底全面竣工。功能不一、形式各异、生动有趣的机器人将在此亮相峰会,美丽的四明湖畔将被打造成一个机器人主题公园。

宁波制造业发达,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重点和先行地区,“机器换人”战略成效显著,带动对机器人和智能加工设备的旺盛需求。作为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举办地,余姚制造业发展强劲,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余姚正在大力实施“百团计划”,加快推进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建设。同时,余姚正规划创建“机器人小镇”,促机器人产业稳步前进。机器人小镇计划设置机器人展示交易中心、“千人计划”长三角创业服务中心、机器人产业制造基地、机器人产业学院、机器人特色超市等特色区块,面积达3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着力打造以“专业机器人系统、机器人柔性自动化生产线、智能云工厂”为核心的机器人产业链,计划通过3年努力,建设成为具备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机器人小镇。

标签: 机器人峰会|余姚

  • 上一篇:田园城市,此心安处是吾乡
  • 下一篇:留住蓝天白云:国网浙江电力投入超600亿元推进清洁能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