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阿富汗塔利班烧毁美国与北约400多辆油罐车

发布时间:2014-07-06 20:36:59

人民网7月6日讯 据CNN5日援阿富汗警方消息称,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通往首都喀布尔以西的路上,点燃了400多辆据悉为美国与北约部队运送汽油和原油的油罐车和大卡车。

报道称,当地居民在网上发布了熊熊火光的视频。警方发言人哈什马杜拉·斯塔涅克扎伊称,救援部门已被派往事发现场。他说,由于火光冲天,救援人员一度不敢接近火场。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已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武装分子头目在声明中称,这些卡车在为当地美国和北约部队运送油料,因此攻击了正在停车的油罐车队。

据悉,驻阿富汗多国部队需要的后勤物资中(比如军服,各类零部件,油料),大约有80%需要经海路送抵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卡拉奇,然后装上大货车一路北上,在数天后抵达阿富汗境内各个军事基地。由于这些大货车中司机途要停车休息数次,因此不断遭到塔利班武装和其他反政府组织的袭扰。

2010年10月,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就曾纵火焚毁了几十辆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郊外休息站过夜的油罐车,共造成4人死亡和7人受伤;2012年7月,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一支后勤补给车队也曾在阿富汗北部萨曼甘省遭塔利班“磁性炸弹”的袭击,当时至少炸毁了22辆卡车,并致使多辆油罐车和半挂车起火。就在上个月,北约设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的后勤补给设施也遭到了塔利班自杀式炸弹袭击。

  • 上一篇:印度南部一座仓库墙体倒塌 至少11人死亡
  • 下一篇:伊拉克官方对疑似“匪首”视频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