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伊拉克官方对疑似“匪首”视频进行调查

发布时间:2014-07-06 22:50:49

新华网巴格达7月6日电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6日说,伊官方正在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日前发布的视频进行技术分析,以确定在视频中现身的男子是否为该组织头目巴格达迪。

伊军方发言人卡西姆·阿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早在巴格达迪于2010年成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头目时,伊安全部门就掌握了关于他的重要信息。“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将这段视频与此前掌握的信息进行对比分析”,以确定视频中的男子是否就是巴格达迪。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5日在其网站发布了一段长达21分钟的视频。视频中,被称为巴格达迪的男子在伊北部重镇摩苏尔一座清真寺对众人发表讲话。

如果该视频中的男子确为巴格达迪,这将是他首次公布视频影像。

6月29日,即伊斯兰教斋月的首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在横跨叙伊边境的广大区域建立一个伊斯兰教国家,巴格达迪为该国“哈里发”,即政教合一的国家领导人。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为“基地”恐怖组织前伊拉克分支,目前控制着叙利亚北部和东部一些地区。今年6月初以来,这个极端组织相继占领包括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在内的伊拉克北部大片土地,并扬言要攻打首都巴格达。伊拉克政府军最近加强了反攻,双方在多地激烈交战。

  • 上一篇:阿富汗塔利班烧毁美国与北约400多辆油罐车
  • 下一篇:菲律宾总统阿基诺首度面临弹劾控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