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英国数千名学生走上伦敦街头抗议学费上涨

发布时间:2014-11-20 20:12:45
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19号,来自英国各地的数千名学生集体走上伦敦街头,抗议高昂的学费和政府削减教育公共资金的政策。组织者称,选在此时组织学生游行,希望让免费教育问题在英国大选前夕吸引更多社会关注。

过去三年间英国大学学费上涨了两倍,高昂的学费引发部分学生街头游行示威屡屡上演。19号当天,伦敦学生抗议学费上涨,举行罢课游行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英国官方消息称有11人在冲突中被逮捕。

据卫报报道,当天约有10000人走向街头,是2010年以来英国学生抗议学费涨价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当天游行的路线穿越议会广场,威斯敏斯特教堂,唐宁街十号等重点地区。

国际广播电台驻英国记者段雪莲: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游行并没有得到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的支持。全英学联可以说是大学生的维权先锋,但这次联合会主席发表声明说,前期的评估工作表明这次游行可能会带来安全风险。

这次学生的游行对于缓解英国学费高昂问题能否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段雪莲:虽然这次游行,政府没有出面公然表态,但英国商务,创新与技能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大学学费维持在目前的水平是为了英国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在教育质量和经济需求之间寻找平衡。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统计,相比于实行高等教育免费制的苏格兰地区以及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部分国家,英国英格兰等地的高等教育收费位居全欧洲最贵地带。

三年前,卡梅伦领导的联合政府将英国大学学费上限调整到每年九千英镑,游行组织者称,选在此时组织学生游行,希望让免费教育问题在英国大选前夕吸引更多社会关注。
  • 上一篇:普京表示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均未遵守停火协议
  • 下一篇:俄罗斯放松枪支管制 允许居民携带经注册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