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广西柳州73名学生腹泻疑似食物中毒 7人被送医院

发布时间:2014-11-28 09:09:06

广西柳州73名学生腹泻疑似食物中毒 7人被送医院

小刘的病历本上有“食物中毒”字样。 记者周群能 摄

11月26日晚到27日上午,柳州市柳城县沙埔镇沙埔中学73名学生陆续出现腹泻、腹痛症状,7人被送往医院治疗。所幸,出现的病例均为轻症,无发烧现象。据相关部门初步调查,怀疑此事系学校食堂食物受致病菌影响所致。

事发

多名学生腹泻

“孩子肚子疼痛,怀疑是吃了食堂的饭菜造成的。”昨日下午,柳城县沙埔镇沙埔中学一名家长致电今报热线称,学校有多名学生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该家长称,她的儿子现年13岁,在沙埔中学读初一,寄宿在学校。昨日凌晨,儿子宿舍里的几名同学先后出现拉肚子、头痛等症状。到了上午,儿子打电话称,他也出现上述症状。

于是,她带着儿子去沙埔镇卫生院治疗。她看到,医院里还有其他几名学生在打吊针。服药后,儿子的症状逐渐消失。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沙埔镇卫生院时,只有初一男生小刘仍在医院打吊针。小刘介绍,11月26日晚上6时许,他在学校食堂吃了晚饭。菜分四种,分别是烧鸭、豆腐、南瓜、白菜。到了凌晨,他开始头痛、拉肚子。班上还有近10名同学的症状与他一样。

小刘的病历本上显示,他有“头痛、呕吐”症状,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原因

疑食物受致病菌影响

随后,记者来到沙埔中学采访。初二4班一名男学生告诉记者,他也出现了腹泻症状,向周围同学说起,才发现他们一个班就有10多名学生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上午,医院医生来到校园内,并发放了一些药片。他吃下后,症状逐渐减轻了。到了下午,身体已基本恢复正常。

沙埔中学副校长廖民兵介绍,目前,沙埔镇只有一所中学。该校共有学生467人,每个年级有4个班,其中走读生只占很少一部分,95%为寄宿生。这些学生来自沙埔镇下辖各个村。寄宿学生的饭菜,统一由学校食堂供应解决。

廖介绍,11月26日晚9时30分许,沙埔中学部分学生陆续出现恶心、腹痛、腹泻等现象。据初步统计,截至11月27日上午11时,出现腹泻、腹痛现象的学生约73名,均为轻症,无发烧现象、重症病例。

中午以及下午,新的病例不再出现。

进展

食物样品已送检

接报后,柳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由分管副县长温剑组织县卫生、疾控、食药、教育等单位及沙埔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处置。医务人员立即开展病例治疗、搜索核实,逐个检查学生身体情况,并对出现腹泻、腹痛现象的学生进行口服用药。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抽取学校食堂食物样品,目前已送往柳州市进行化验检测。

调查人员初步判断,学生出现腹痛、腹泻症状,怀疑是11月26日晚饭时,学校食堂食物受致病菌影响所致。

目前,沙浦中学正在采取相关应对措施:一是对水源点周围环境进行消毒;二是开展学生卫生习惯健康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劝导学生日常要饮用开水,不饮生水;四是加强相关信息的报告。学校师生目前情绪稳定,已经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 上一篇:“猎杀白鹤豹猫事件”续:警方称未发确切消息
  • 下一篇:装修工非法绑架追债 逼写巨额欠条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