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60多岁大叔用钓鱼竿救跳江轻生小伙

发布时间:2014-12-02 09:42:01

重庆60多岁大叔用钓鱼竿救跳江轻生小伙
120急救人员在现场对落水者进行抢救 本组图片由记者 李化摄
重庆60多岁大叔用钓鱼竿救跳江轻生小伙
用钓鱼竿救起落水者的李先生


如果你觉得钓鱼竿只能用来钓鱼,那你就OUT啦,钓鱼竿也许会变成一根救命竿。昨日早上,家住南岸海棠晓月附近的李世约大叔,在南滨路的观景步道上钓鱼时,用手中仅有的一根钓鱼竿成功救起了一位跳江轻生的小伙。

危急 小伙跳入江中

李大叔60多岁,退休在家,最近几年,他迷上了钓鱼,只要天气不是特别差,他都会到江边闲钓一会儿。

昨日早上,尽管下过雨,他7点钟准时从家出发,去南滨路钓鱼。大约走了30分钟,他来到靠近烟雨广场的南滨路江边。“早上湿气很重,天比较冷。”李世约说,江边没多少人。

7点40分左右,李世约站在观景步道上,不远处是通往江边的阶梯,他钩好鱼饵,支好鱼竿,将鱼线抛入江中,静等鱼儿上钩。这时,他发现一个穿着羽绒服、牛仔裤的年轻小伙,从马路上走了下来,边走边打电话。小伙沿着观景步道,朝离他大约四五米的江边阶梯走去,还沿着阶梯下到江边,水已经漫过小伙的小腿,小伙看起来情绪十分低落,静静地站了几分钟,就脱掉外面的羽绒服,用力往江里一扔。

“冬天不会来游泳,可能是要轻生。”意识到情况不对,李世约赶紧打电话报警。“太突然了,一下子就跳下去了。”李世约说,刚挂电话,就听到“咚”的一声,转身一看,小伙已经跳进江里面了。

机智 老汉用鱼竿救人

“他不会游泳。”李世约说,水有好几米深,小伙跳下去之后,不停地拍打着水面,头一会儿在水上,一会儿又沉下去了,情况十分紧急。

周围没有可以救援的东西,李世约打算用仅有的一根鱼竿拉小伙,这时他才发现,刚才小伙扔的羽绒服恰好被他的鱼线缠住了,打湿水的羽绒服很沉,情急之下,李世约顾不上鱼竿,费了很大劲才将鱼线拉回来。

李世约发现小伙已经离岸边约5米远了,眼看就要沉下去了,便将鱼线上的铅垂用力扔向小伙,“快点抓到起!”他朝小伙大喊道,小伙在慌乱之中,挣扎着抓住了鱼线,借助水的浮力,李世约慢慢将小伙拉到了岸边,然后让小伙抓住鱼竿,将他拉出了水面,让小伙的头靠在阶梯上,但身子还浸泡在水里。

“有人没得,快点过来帮忙啊!”李世约说,小伙上岸后一句话也没说,冷得浑身发抖,脸色很苍白,经过刚才的挣扎,已经没有力气走到岸上,他于是大声的呼喊,过了几分钟,来了三位晨练的市民,合力将小伙抬到观景步道上。

“幸好水流不急,小伙子才没被冲走。”李世约说,当时前后差不多有15分钟,自己也很累,再晚会儿拉上来,就危险了。而李世约至今不知小伙子的名字,也不知为何跳江轻生。

幸运 小伙无生命危险

很快,南滨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小伙的手腕处有被刀片割伤的痕迹,随后被送到了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救治。

昨天中午,医院急救部医护人员称,小伙是当天早上八点半左右送到医院的,经检查,小伙没有呛水,但被冻着了,护士给他包扎了手腕,输了几瓶药水,小伙已经离开医院了。

据参与救援的民警介绍,小伙今年才18岁,是因为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才跳江的,但当他跳入江中的时候,又突然后悔了,恰好李世约在努力营救,于是他就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人没事就好,那么年轻,要是想不开就可惜了。”听到小伙没事的消息,李世约说道。
  • 上一篇:6旬大妈乘公交车遇小偷 2巴掌吓得扒手误伤自己
  • 下一篇:重庆小伙醉酒把陌生人认婆婆 硬塞2000元钱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