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小伙醉酒把陌生人认婆婆 硬塞2000元钱离去

发布时间:2014-12-02 09:43:04
“先塞200元,后面又塞100元,塞了几次,我都还给了他。”周婆婆说:“我不认识他,怎么可能要他的钱嘛。”到了陈家湾之后,年轻人不让她下车,她非要走,年轻人就帮她把包拎了下来,但一直拉着不让她走,接着就出现了前面的那一幕。

走在大街上,有人喝醉了把你当成亲人,还硬往你手里塞钱,你会怎么处理?前日下午,家住沙坪坝区陈家湾的周婆婆,在回家的公交车上遇到一个年轻人,一直喊她婆婆,还硬要往她手里塞钱。闻到对方满身酒气,72岁的周婆婆吓得不轻。最后,年轻人留下2000元钱不知所踪,周婆婆不知怎么办,还是她的儿子王先生报的警。

素不相识年轻人

往她包里塞了2000元钱

“婆婆,你要去哪儿,我送你。”

“我不认识你,你快把我的东西放开。”

前日下午6时左右,陈家湾公交车站前,一个年轻人拉着一位老太太手里的包,不让她离开。年轻人口口声声地喊着婆婆,还一直试图把手里的钱塞给老太太,但老太太一直推辞,坚称不认识年轻人。

“好大一股酒味,这小伙子喝了不少啊。”这对婆孙的较劲,很快引来了路人围观。面对周围人的目光,小伙子倒是无所谓,老太太面红耳赤显得很不自在。

这位老太太姓周,见拉不过小伙子,她索性把两个包都放到地上,拿起手机想打电话。年轻人见状,干脆蹲在地上用手按住包,反正就是不让周婆婆离开。

又急又怕的周婆婆,趁着小伙子不注意,闪身躲进了公交车站旁边的一家金饰店。此时,她的手机却怎么都打不出去,没办法联系就住在附近的儿子。店员目睹了事情的经过,见周婆婆很着急,赶紧用店里的电话帮忙联系上了她的儿子王先生。

周婆婆打完电话出来,发现年轻人已经不见了踪影,又看到自己包里有一叠钱,她赶紧拿出来当着周围人的面数了一下,整整2000元。

原来,就在周婆婆打电话的时候,年轻人抬头环顾四周,见找不着婆婆,就把手中一叠钱塞进了周婆婆放在地上的一个包里,然后起身晃晃悠悠地朝着杨公桥方向离去。

周婆婆拿着钱不知所措的时候,王先生赶到,了解情况后,他拨打110报了警。

在公交车上偶遇

年轻人非说是她孙子

沙坪坝区渝碚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把周婆婆接回了派出所。

据了解,周婆婆是四川省邻水县人,现在跟着儿子王先生在重庆生活。由于孙子在沙坪坝区一所中学读书,王先生在陈家湾租了一套房子,夫妻俩工作忙的时候,都是周婆婆负责照顾孙子,没想到这次在公交车上又遇到一个孙子。

周婆婆介绍,当天下午,她从邻水老家赴宴归来,在菜园坝乘坐808公交车返回陈家湾。“我买了些鸡鸭,还有亲戚送的柑橘,整整两大包。”周婆婆说,开始车上人比较多,她没有座位,一直在后门边站着,没有注意到年轻人什么时候上的车。

过了几个站之后,靠近后门的一排座位上两个乘客同时下车,那个年轻人过去坐了一个位置,然后很热情地向她打招呼:“婆婆,婆婆,来这里坐。”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拍旁边的空位。

周婆婆坐过去之后,年轻人一直盯着她看,嘴里一个劲地说:“婆婆,婆婆,我是你的孙子……”周老太闻到他身上酒气很浓,没搭理他,没想到年轻人从兜里掏出一叠钱,一边往她手里塞一边说:“婆婆,我是你孙子,我给你钱用。”

“先塞200元,后面又塞100元,塞了几次,我都还给了他。”周婆婆说:“我不认识他,怎么可能要他的钱嘛。”到了陈家湾之后,年轻人不让她下车,她非要走,年轻人就帮她把包拎了下来,但一直拉着不让她走,接着就出现了前面的那一幕。

“警察同志,这些钱我当着其他人的面数的,一共2000元,都在这里,麻烦你们找到那个年轻人,帮我还给他。”把钱递给民警之后,周婆婆明显松了一口气。

目前,民警正在寻找这个年轻人,希望他能尽快前往渝碚路派出所认领2000元钱。
  • 上一篇:重庆60多岁大叔用钓鱼竿救跳江轻生小伙
  • 下一篇:老婆微信玩暧昧 老公“约会”情敌抢劫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