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90后宅女200元买5万粉丝做"代购" 骗女研究生9万

发布时间:2014-12-02 10:24:54

昨天,盐城建湖县的李霞将一面锦旗赠与警方,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为了买到爱马仕包,在读研究生李霞在网上被人骗走了9万元。近日,建湖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成功追回了李霞被骗的钱。在这起诈骗案中,90后女孩花200元购买了5万粉丝的微博账号,居然骗倒了女研究生。

11月8日凌晨,在外地读研究生的建湖人李霞从外地探亲回建湖县沿河镇老家时,用手机浏览微博,突然看到各类爱马仕包的信息,且价格比市面销售的奢侈包品牌价格便宜很多。“一直想要个爱马仕的包,可奢侈品牌都是限量版销售,市面上都要二三十万呢。”李霞一时动心,便与对方微博联系购买。

对方先让李霞加其微信详聊。在聊天的过程中,对方自称徐芳,她发现李霞非常想买一款爱马仕包,就在互联网上搜索了多款爱马仕包图片及相关信息复制后发给李霞,并佯称自己嫁在新加坡,可以在新加坡和日本等地帮助买到便宜的爱马仕包。

“对方的微博粉丝达到5万,肯定不会是骗子。”求包心切的李霞信以为真,预订了一款9万元的爱马仕包,并于下午向徐芳指定的支付宝账号汇款5000元作为保证金。当晚8点,徐芳承诺付款后第二天就发货,李霞再次相信,又先后两次向对方提供的建行账号汇款8万5千元。

收到汇款后,徐芳不再登录微博及微信账号。11月13日,李霞无法联系到徐芳才发现被骗,遂向建湖警方报案。沿河派出所所长张志鸿和副所长陈达俊进行网上网下排摸工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徐芳,并在无锡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一举突破此案,并追回全部9万元赃款。

据了解,1993年出生的徐芳是无锡人,今年11月初,大学毕业后找了一份工作,因不满意薪酬待遇,遂辞职回家。失业在家的她上网时,看到网上销售的奢侈品包价格相差很大,便萌生了通过网络代购爱马仕包赚取差价的想法。

“我看到李霞狂热的购包欲望,便产生了行骗的想法。”警方调查发现,刚开始,徐芳在淘宝网上花费200元购买了带有5万粉丝的微博账号,并将账号昵称改为“橘子麻麻Hermes全球购”,又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注册了昵称为“钱橘子麻麻”的微信号,后开始在互联网上搜索大量的爱马仕包的图片及相关信息发布在微博及微信朋友圈内进行推广。

  • 上一篇:南京全科医师招聘冷淡收场 近8成岗位无人问津
  • 下一篇:小学文化男子自学外贸知识 骗17家境外企业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