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夫妻移民受阻非法拘禁代理人 对其浇矿泉水殴打

发布时间:2014-12-05 13:20:45
法制晚报讯 陆某夫妇因与姚某发生移民纠纷,纠集多名男子驾驶车辆强行将姚某带走,非法拘禁姚某十余个小时,期间向姚某浇矿泉水并进行殴打。后将姚某强行带至ATM机取款未果后逃离。今日上午丰台检察院通报称,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对陆某、王某提起公诉。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由于生活上的富足,2012年底,陆某和妻子王某以及妻子姐姐一家人想办理加拿大移民。王某通过一个加拿大的朋友介绍认识了加拿大籍的姚某。姚某自称其所在的公司就是办理加拿大移民的。因为不清楚移民条件和手续,陆某一家及王某姐姐一家就决定委托姚某办理加拿大移民。双方一直通过邮件进行沟通。

双方签订好移民代理手续后,王某以转账的形式给姚某先后转账11万加元用于办理移民手续。直到2013年10月份,移民手续仍然没有办理好。于是,两家人就亲自前往加拿大,顺便进行考察。到达加拿大后,王某等人发现姚某公司的资质有问题,打算不再通过姚某办理移民手续。

回国后,王某联系姚某,要求其退回办理移民手续的费用。但是,姚某表示资金已经进入公司账户,自己无法私自取出。就这个问题,双方发生纠纷。

2013年11月28日,王某经多方打探,得知姚某在北京开会,并且得知姚某入住的酒店。陆某、王某带着几名男子就在姚某入住的酒店办理入住。当晚,陆某等人找到姚某理论,双方发生纠纷。经过民警的调节,双方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停止吵闹。

随后,姚某打算离开中国返回加拿大。而陆某、王某担心再也不能找到姚某,马上派车跟随。姚某的车辆刚离开酒店,便被陆某、王某所纠集的几名男子驾驶的车辆截住,并将姚某从车里强行拖入自己的车内。

为了让姚某返还钱款,陆某、王某对姚某进行人身威胁,并用矿泉水浇姚某,对其实施殴打行为,迫使姚某还钱。最终王某在姚某的身上发现两张银行卡。经过将近10个小时的人身控制,陆某等人带姚某来到附近的ATM取款机,却发现姚某两张银行卡内的余额分别为10元多和9元多。于是,陆某、王某将姚某放在ATM取款机处离开。姚某随后报了警,经法医鉴定,姚某身体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检察官提示:在不了解移民国法律政策的情况下,盲目办理投资移民是有风险的。在发生民事纠纷的时候,可以采取民事诉讼、调节、仲裁等多种方式,对自己的权利进行救济,避免采用过激甚至是暴力的行为,否则只会害人害己。
  • 上一篇:8岁女孩外伤病危 外籍养父带10名中国孩子“消失”
  • 下一篇:男子因对医生工作态度不满将其打成二级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