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自助餐海参龙虾不让吃了?美高梅承诺维持年卡用户原有权益

发布时间:2023-12-11 20:25:43

年卡用户发帖吐槽美高梅酒店自助。(来源:小红书截图)

年卡用户发帖吐槽美高梅酒店自助。(来源:小红书截图)

信网12月11日讯(记者 陆彦蓉)花一万多元“抢”张年卡,就能把高档酒店当食堂——今年在青岛刚开业的美高梅酒店凭一张自助餐年卡,在社交平台上的热度一直不减。今年“双十一”期间,美高梅自助餐年卡再次开售,虽然价格从开业时的12888元涨到了18888元,但仍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被秒杀一空。然而,有刚买到年卡的消费者已经接到了酒店通知,称2024年元旦后年卡用户的个吃权益将被取消,也就是说像海参、龙虾这样的贵价美食将从年卡消费者的菜单中被剔除,“卖卡的时候只限制了消费时间,怎么刚开卡就把吃的也限制了?”对此,美高梅酒店承认确有取消年卡用户个吃的通知,但经过市场监管部门的现场沟通,酒店已经撤销这一通知,维持年卡用户原有权益。

刚“抢”完年卡酒店就要改规则  美高梅的海参龙虾都不给吃了

据了解,美高梅酒店第一次销售自助餐年卡是在今年开业时,限量5张年卡,每张12888元,除了节假日,年卡用户可以在酒店享受一日三餐,算下来每顿饭的价格还不到12元。第一波买到年卡的消费者频频在社交平台晒出自己把高档酒店当食堂的视频,着实为酒店拉来一波热度。

2023年“双十一”,美高梅酒店再次销售5张自助餐年卡,虽然价格涨了6000元,但仍然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被秒杀一空,市民张女士就是“拼手速”的幸运儿之一。“买到以后我很快就去开了卡,也常常去酒店吃饭,餐品跟其他单次消费的顾客没什么区别。可是12月6日这天,酒店突然通知元旦以后就不向年卡用户提供单点个吃了。”张女士告诉信网,美高梅的个吃以海参、龙虾这样的贵价食材为主,这些食材都是要找餐厅工作人员点餐,并不是摆在外面自取的。

“当时页面上只写明了不能使用年卡的时间,除此并没有限制其他的权益,怎么刚吃了半个月,就不让点贵的了?”

酒店承认确有取消个吃的通知  但具体原因不明

信网通过美高梅了解到,目前共有31位用户开了酒店的自助餐年卡。在社交平台上,一些年卡用户在自己享受美食的同时,还把就餐的视频和照片发到社交平台上,羡煞了不少网友。“其实这两天好几个人都把酒店要取消个吃的事发到网上了,一些在网上热度高的用户已经重新接到了通知,说元旦以后还会保留个吃,但我到现在还没收到新的答复。”张女士说,此前酒店也曾告诉她,如果不接受新的用餐规则,从2024年元旦起酒店接受年卡用户退卡,可以全额退款。

“美高梅已经收获了流量,现在只想割韭菜。”“光退款不行,还得要求三倍赔偿。”在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也对美高梅要取消年卡用户个吃权益一事发声,认为在购买年卡时酒店未限制用户权益,如今却新加了限制性条款,属于虚假宣传,更有违约的嫌疑。

为此,信网联系到美高梅酒店自助餐厅,工作人员证实近期餐厅的确有取消年卡用户个吃的通知,但具体原因该工作人员并不了解,也不清楚是否有用户接到了新的不同通知。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年卡用户权益的具体情况还需核实,核实后会给予信网回复。但截至发稿前,信网未收到美高梅酒店相关回复。

用户评价酒店此举“败好感”  不仅小气还失了诚信

根据此前第三方平台的价格,美高梅酒店的自助晚餐价格每位要500多元,而且自开业以来一直人气火爆,需要提前预约才有位置。与这样的价格相比,自助餐年卡的价格着实可以算是九牛一毛。“能坚持天天一日三餐都到酒店吃饭,而且还顿顿海参龙虾,这样的人真的很少。就算让我们敞开了吃,酒店也不能算亏本。现在酒店用年卡的噱头赚够了流量,反过头来又要限制我们的权益,真的很败好感。”也有其他的用户认为,美高梅的这一行为不仅显得小气,更失了知名大品牌该有的诚信度。

针对该情况,信网咨询了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的确接到美高梅酒店年卡用户反映取消个吃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经到现场进行沟通核实,美高梅酒店方已经承诺了不会取消年卡用户的个吃服务权益,“消费者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若元旦后酒店不提供个吃服务,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 上一篇:山东德州警方查获2辆超载黑校车 超员达3倍(图)
  • 下一篇:山东青岛一男子劫持车辆 持械拒捕被击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