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4岁女孩治病花去20万 养父誓言不放弃

发布时间:2014-12-09 21:52:06
头上扎着小辫子,围巾将嘴巴遮掩得严严实实,4岁的陈金红在妈妈的搀扶下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去年7月,小金红突然患上了脑膜炎。经过一年多的救治,小金红虽然恢复了意识,但却无法说话。为了医治小金红,这个贫困的家庭已经花费了近20万元。

老陈是利辛人,今年50岁的他显得比实际年龄老得多,多年的风餐露宿在他的脸庞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老陈有一段不忍回忆的过去,在记者面前,他极力掩饰着心中的痛苦。

20多年前,老陈在利辛老家操作电机。一次工作中,老陈不慎触电,导致他左臂被截肢,落下了残疾。家里本就贫寒,老陈又无法上班,从此就在利辛以讨饭为生。

到了结婚的年纪,老陈的乡亲给他介绍了一名四川女子。随后两人结了婚,可是妻子始终无法怀孕。“到了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她患了子宫肌瘤,没法怀孕。”

2010年,老陈和妻子在福建省莆田市讨生活时意外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名女婴。没有孩子的老陈对这个孩子格外珍惜,夫妻俩将孩子送到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女婴身体一切健康,夫妻俩抱着女婴高兴得合不拢嘴。

老陈给女婴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陈金红,夫妻俩对小金红的成长给予了太多的关爱。去年老陈夫妇带着小金红辗转到广州继续讨生活,一家三口没有正当职业,只能转大街走小巷。广州闷热暖湿的气候,让小金红没能抵挡住病毒的侵袭。

去年7月14日,小金红突然拉肚子,出现昏迷症状,随后更是大小便失禁。老陈带着小金红去了广州的医院,诊断结果显示小金红患上了病毒性脑膜炎。

因为负担不起广州的高物价,老陈一家三口随后回到了合肥。小金红来到安医附院继续接受治疗,病情逐渐好转,但是却始终无法说话。

“医生说她的病情合肥这边没法治,我想带她去北京。”老陈告诉记者。事实上,老陈为了这个女儿,已经花光了20年来各地讨生活的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小金红已经花掉了近20万元的医药费,可是这仍旧是一个无底洞。

老陈一家三口在蒙城路与沿河路交叉口附近租了一个每月300元的房子,女儿则在沿河路的一家社区康复中心慢慢医治。 “只要我还有口气在,一定把孩子医治好。”
  • 上一篇:男子酒后吸毒 手划脚踢引注意被拘留
  • 下一篇:原六安市副市长权俊良一审获刑14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