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乌克兰东部实施24小时停火

发布时间:2014-12-09 22:56:47
新华网基辅12月9日电 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6时),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开始实行24小时停火。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当天在基辅对记者表示,在东部地区参加“反恐行动”的乌克兰军人自9日10时起停止各种武器的射击,遵守停火协议,执行“寂静日”的要求,但民间武装方面已有两起违反停火协议的炮击行为。

雷先科说,“寂静日”将持续24小时,此后将根据民间武装的表现来决定是否延长“寂静日”。

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穆任科表示,如果民间武装不遵守停火协议,乌克兰军方将保留作出恰当反应的权利。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4日召集各强力部门负责人开会时提议,为落实明斯克协议,应于9日在东部地区开始“寂静日”,即开始停火。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与乌东部民间武装的代表今年9月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当月19日,各方又签署明斯克备忘录,规定冲突双方从交火地区各后撤15公里,以建立30公里宽的缓冲区。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
  • 上一篇:普京与奥朗德会面 称乌克兰危急降级已具备前提
  • 下一篇:法国总统宣布一名在西非被绑架法国人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