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陕西汉中将配专职女副校长 强化女生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14-12-10 13:37:34
为了进一步提升汉中市教育事业水平,12月初,汉中市委、市政府印发《汉中市全面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规定》中提出,为强化学校女生安全,将为每所中小学配备一名专职女性副校长。

每两年评选“汉中名校长(园长)” 后勤保障人员将实行多元化聘用

12月初,汉中市委、市政府为激发教育团队活力,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向汉中市教育局印发了《规定》。 《规定》中指出,实施名校长(园长)工程,每两年评选20名“汉中名校长(园长)”。

12月9日,汉中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汉中每两年会评选“天汉名师”,主要针对一线教师进行评选,对于校长不免有所忽略,此次《规定》中的20名“汉中名校长(园长)”,无疑会调动起校长的积极性,“校长作为一所学校的领导者,名校长的评选,也能引领学校的发展。” 同时,针对学校、幼儿园后勤保障人员不足的问题,《规定》中指出将实行多元化聘用方式,解决后勤保障人员挤占教师编制,而导致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

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对校园安全等方面的重视,学校内除了教师,也对安全保卫人员、食堂管理人员等方面加大需求,而由于聘用该类人员会挤占教师编制,所以导致后勤保障人员补充不到位。“将采用购买社会化服务方式临时聘用,从第三方机构聘用。”

农村教师进城公开竞聘 学校将增配女性副校长

其次,《规定》中还指出,农村教师进城任教将公开竞聘。 “此前的农村教师进城任教,有通过选调的方式,也有公开竞聘的方式,以后全部公开竞聘,更能体现公平、公正。”

工作人员介绍,城区内有空岗、空编时,不少于5年任教经历的农村教师,可根据岗位的具体要求,进行公开竞聘。 同时,近年来,学校的女生安全也越来越受重视,为了强化女生安全保护,《规定》中指出,将为每所中小学配备一名专职女性副校长。 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幼儿园方面,一般均有女性园长或副园长,所以今后将会实现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每所学校都有一名女性管理者。
  • 上一篇:男子网恋遭诬陷被判10年 羁押900多天后无罪获释
  • 下一篇:陕西西安一在建民房失火 现场浓烟滚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