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谁家丢了羊? 警方利用“双微”平台找到养羊户

发布时间:2014-12-13 19:10:28
为了让走失的羊尽快找到主人,公安津南分局利用微博微信发布了寻找羊群主人的信息,一男子在看到微博后立即将此信息告知了他的朋友——羊群主人。日前,离开主人二十多天的羊群终于回到了主人家中。

11月25日晚,公安津南分局双桥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双桥河开发区一企业附近有一个羊群无人看管,双桥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在周围进行了走访,结果没有发现羊群主人。眼见天色已晚,民警只好将羊群赶回派出所。为了给这些羊临时找一个家,民警立即在界内寻找养殖户,经过联系终于为羊群找到了一个“临时保姆”。之后,为了让羊群尽快回家,民警走街串户不辞辛苦,但费尽周折也没有找到羊群主人。于是民警决定利用平安津南微博微信发布消息,让网友一起来为羊群找主人。12月9日,公安津南分局双桥河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在电话中急切地询问走失羊群的情况。双桥河派出所民警根据这名男子提供的信息与羊的特征进行核对,对相关情况进行认真调查,最终确定这名男子就是羊群的主人。羊群主人在谢过民警和代为养羊的农户后,高高兴兴地领着羊回家了。

原来,羊群主人葛某在葛沽某村经营一养鸡场,又养了一群羊,平常都是户外散养,不太管,吃完草羊就自己回来了。但这次羊没有回来,葛某才意识到羊可能丢了,本以为找不到了。一个偶然的机会,葛某的朋友告诉他在平安津南的微博微信上有一个寻找羊群主人的消息,看到一丝希望的他立即拨通了双桥河派出所的电话。
  • 上一篇:谎称能办零首付购车业务 男子骗钱赌博挥霍
  • 下一篇:货车物品散落司机未发现 交警多方寻主终于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