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行人横穿道路多发事故 大沽南路隔离带“补漏”

发布时间:2014-12-13 19:11:58

近日,交警津南支队针对大沽南路行人横穿道路这一安全隐患,联合交管局设施处,对该路隔离带上的缺口进行“补漏”,杜绝行人横穿道路引发安全隐患。

大沽南路柳林桥至天津大道段的隔离带因中间绿化带年久失修,产生13处缺口。在这种“便利”下,附近居民为了抄近路经常横穿马路。大沽南路接近天津大道段本身车速较快,夜间光线差,今年以来发生多起因行人横穿道路引发的交通事故,本次新增13处护栏从根本上杜绝了事故隐患,也提示附近居民不要为了抄近路而铤而走险,过街应走人行天桥。

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3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行人在穿越公路时,应走人行横道、地下通道等过街设施,如果违法跨越护栏,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违法行人将可能负事故主要责任,而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如果没有交通违法行为,将有可能不负事故责任或承担次要责任。

  • 上一篇:货车物品散落司机未发现 交警多方寻主终于找到
  • 下一篇:专选女司机 扎胎盗财物:全城通缉两嫌疑人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