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男子越狱17年 与女友恋爱十多年不敢结婚

发布时间:2014-12-27 10:22:26
罗刚很瘦小,看着很憔悴,一说到自己的事情,眼泪马上就刷刷往下掉。

他说自己这一生背负了太多,似乎一切都是在为他人折腾着。

在天台公安局将他拘留的时候,他其实已经成功越狱了17年,而今有妻子有儿女,作为顶梁柱的他却不得不为17年前犯下的错误再次付出代价。

青春懵懂:

帮女友表哥讨薪动了手

罗刚(化名)今年42岁,老家在四川。

1996年,他来到福建打工,认识了女友小丽。两人感情很好,为了女友,罗刚愿意做任何事情。

年底的时候,女友说自己的表哥讨薪的时候被老板打了,让罗刚去帮忙。

罗刚找了几个朋友去跟老板谈判,但老板态度很不好。罗刚很恼火,抓起一旁的啤酒瓶直接砸了过去,老板倒下了,血流满面。几个人趁机从老板身上摸走了一千多元钱抵欠薪。

直到警察找上门来,罗刚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老板的脸毁容了,而这一千多块钱,被判定为抢劫所得,罗刚因此被判入狱8年。因为坐牢,女友跟罗刚分了手,这更让他寒心。

一时冲动:

为见病重老父居然越狱

1997年3月,就在他渐渐适应了福建监狱的生活,打算好好改造重新做人的时候,突然收到了家里寄来的信件,信上说,老父亲病重,很可能熬不了太久了。接到信后,罗刚一心想去见父亲最后一面。想来想去,他选择了一个让他17年都没有安生过的办法:趁监狱安排外出劳动的机会试试运气。

1997年5月26日,罗刚在外出劳动时趁狱警没留意,偷偷溜到了一旁的灌木丛里躲了起来,最终顺利地逃出了监狱。

他身上没有钱,只能沿着铁路一路往北走。每天,靠捡一点别人扔掉的东西吃,累了就找个草木旺盛的地方躲起来躺一躺。

就这么辛苦地走了一个月,罗刚从福建走到了台州,但“越狱犯”这个身份,让他最终还是没敢回老家,而是决定先找份工作攒点钱。

没有身份证,罗刚在温岭的一家砖厂随便找了份搬砖工作。

在搬砖的时候,罗刚和来自湖北的李良(化名)交上了朋友,并把自己是逃犯的事告诉了他。李良劝他不要回老家自投罗网了,说自己马上就要回家结婚了,到时候就把身份证留给他。

李良的老家在偏远山区,身份证登记资料不完善,网上查询是没有头像登记的,他一走,罗刚便成了“李良”。

收获爱情:

谈了十来年,仍不敢结婚

在打工时,罗刚认识了湖北姑娘芳芳(化名),两人很快就成了男女朋友。

芳芳对罗刚很好,因为不想让女友失望,罗刚一直不敢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他借口身份证不完善,迟迟不肯领结婚证,还说自己的家人因为意外全死了,只剩下自己一人。芳芳对此也没有多问。

两人就这样生活在一起,罗刚心里很愧疚,为了多赚点钱,让芳芳过得更好一些,2003年,他带着芳芳一起来到天台打工。

芳芳一直提出要生孩子,但一直到2011年了,罗刚觉得事情都过去十多年了,风声应该早过去了,才决定和芳芳生孩子。2012年,大女儿诞生了,去年,他们又生了二女儿,不过,因为没有结婚证,都是黑户。

为了让芳芳和孩子过上好日子,罗刚每天拼命在砖厂搬砖,苦,自不用说,更重要的,还有慌,他知道,一副手铐,随时可以打破眼前的这一切。

终于自首:

“老婆,女儿,一定等我回来”

12月23日晚上,一家人在家看电视,有人敲门。

门一打开,只见两三个穿着警服的民警站在门口,罗刚差点吓昏过去。还好,民警只是来查暂住证的,罗刚说自己的身份证丢了,民警用 “李良”的身份一查,没发现什么异常,只是资料上没有照片。民警觉得有些奇怪,就拉着他来到派出所想问问情况,但是罗刚心里发虚,怎么也不肯说。

知夫莫如妻,陪他来派出所的芳芳早就发现老公的表情很不自然,就问罗刚怎么了。

罗刚心一横,把真相都说了出来,芳芳当场就哭了。

平静下来后,她只告诉罗刚一件事,不能一辈子都要偷偷摸摸做人,不管五年十年,她都会和女儿一起等罗刚回来。

第二天,罗刚走进了公安局。

他告诉民警,知道自己罪孽深重,只希望能够早点服刑结束,早点回家照顾妻女,再听他们喊一声“老公”和“爸爸”。
  • 上一篇:浙江野味老板收购穿山甲熊掌获刑逾12年
  • 下一篇:男子与同性网友开房吸毒被抓 哭求别告诉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