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男子讨要工资未果生恨 放火烧房被拘

发布时间:2015-01-12 20:41:58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2日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垦区公安局12日公布该局破获的一起放火案,外来务工人员李某(男)在多次讨要被拖欠工资未果后,并没有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维权,反而放火烧房泄愤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放火罪被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垦区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五家渠市居民蔡某拖欠李某工资,李某多次向其讨要未果后便怀恨在心,2014年12月23日上午12时许,李某携带事先准备好的“香蕉水”(高度易燃物)来到五家渠市某小区蔡某家中,在确定家中无人后,李某将其家门上的猫眼卸掉,把“香蕉水”从猫眼灌入房间后点燃,在看到房间起火后逃离了现场。

接到报案后,五家渠垦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和技术员立即赶赴现场对案件展开调查。经勘查:房内财物烧毁,损失价值达30000余元人民币。技术人员发现室内火场中心距离房门很近,且房门的猫眼有被拆卸过的痕迹,初步判断此案可能系人为纵火。

在走访调查中,一名李姓男子进入警方视线,他与受害人有债务纠纷,案发前曾多次上门讨要拖欠的工资并与受害人发生激烈争执,但案发后却再也没有出现过,民警将李某列为重大嫌疑人。

李某系外来务工人员,一直暂住在乌鲁木齐市,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12月25日,办案民警在乌鲁木齐市卡子湾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讯问,李某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 上一篇:新疆疏勒县暴恐案6名暴徒被当场击毙
  • 下一篇:女子赌气跳湖被困冰面 消防员零下20℃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