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妹妹打工供兄长上学买房 如今患重病哥哥不言弃

发布时间:2015-01-23 22:29:18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他们是一对出身贫寒的兄妹,年少时妹妹为了圆哥哥的大学梦,毅然辍学打工。如今,妹妹罹患重症,哥哥为了挽救她的生命,放弃工作,拖延婚期,甚至连婚房都要出售。然而,这对于巨额的医疗费用却是杯水车薪。万般无奈之下,哥哥泪如雨下,长叹哀求社会“救救妹妹”。

年少辍学打工供养哥哥

26岁的徐周和小自己1岁的妹妹周克苗出生在安庆市望江县的一个普通农村,虽然家境一般,但一家人却也很幸福。“妹妹从小就很懂事,基本上都是她在照顾我。”徐周告诉记者,自己上高三时,妹妹正上高二,因为家庭贫困,实在无力承担兄妹两人的上学费用,“当时我想不念了,把机会留给妹妹,但是她却坚决不同意,要自己打工供我上学。”为了让哥哥清除顾虑,17岁的周克苗甚至悄悄来到学校办理了退学手续,只身南下来到深圳打工。

在一家电子厂里,周克苗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每周只休息一天,只为了多挣钱汇给哥哥。“她一个月才挣一两千块钱,省吃俭用,把钱都攒下来,按月给我打过来。”徐周说,大学3年,自己的生活费几乎都来自妹妹。每次和她通电话,劝她不要太辛苦,但她总是笑着告诉他,“哥,没事,我不辛苦,等你毕业出来工作就好了。”

全部积蓄给哥哥买婚房

2011年,徐周从六安一所大学的机械系毕业,来到合肥工作,为了更好地照顾妹妹,在他的坚持下,妹妹从深圳来到合肥,到一家销售公司担任财务。然而,现实却与徐周所想的相差甚远,“仍然是妹妹照顾我多一点。”徐周说,由于工作的地方不在一处,他和妹妹租住的地方相距甚远,而两人平时工作也很忙,几乎只能通过电话、微信联系。但不管多忙,妹妹每周都会抽出一天时间到徐周租住的地方,为他做上一顿丰盛的午饭,将他的房间和积下的脏衣服清洗一新。

2014年,徐周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为了让他尽快定下婚事,周克苗将积攒几年的积蓄全部拿给了哥哥,让他勉强凑足了婚房的首付款。工作闲暇,她还细心地为哥哥绣起了枕头,想着当做结婚礼物送给他。“那时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再攒点钱给我买台电视。”徐周说。

患重症面临巨额治疗费

2014年,周克苗跟随男友来到张家港发展。然而,当这对兄妹逐渐走向幸福时,不幸却降临在他们头上。进入2014年12月,周克苗的喉咙一直隐隐作痛,并伴有低烧。一开始,她并没有在意,以为只是简单的口腔溃疡,随便吃了点药,但没想到症状不仅没有好转,却持续恶化下去。终于,连续高烧几天的她撑不下去住进了医院。

先后在张家港、上海、苏州等地的多所医院求医,周克苗的病因终于查了出来——淋巴瘤,这一结果对于这一家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因为病重并感染性休克,她住进了苏州第五人民医院ICU病房接受保守治疗,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全系细胞减少,肺部感染等情况,光是徐周签字的病危通知书,就多达3份。

一天高达2万多元的治疗费用也让徐周一家焦头烂额,七拼八凑来的30万元在短短半个月里花费一空,而医生告诉他们,后续的治疗费用起码还需要80万元。对于在家务农以及在合肥送快递的徐周来说,这无异于一笔天文数字。

卖婚房筹款凑治疗费用

在妹妹诊断住院的第一天,徐周就抛下了合肥的工作,来到妹妹身边,日夜陪护着她。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她,徐周心如刀割,“她才25岁,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还要等着看看到她结婚生子。”然而,在妹妹面前,再大的悲伤都要隐藏起来,“她还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我骗她说是肺炎,我了解她,她一旦知道要花这么多钱,肯定不愿治了,不愿给我们添负担。”

如今,徐周每日四处奔波,打听哪里有治疗妹妹的好医生,好方法,只要有机会就想尝试一下。除此之外,他最大的任务就是筹钱,“准备把婚房卖了,大概能卖20万。”徐周说,剩下的钱只有走一步看一步,只要妹妹还有一口气,就不会放弃治疗。
  • 上一篇:一流浪汉供述在三省杀人、强奸作案7起 致3死5伤
  • 下一篇:单亲妈妈遇“暖男”被骗50多万 怀孕后对方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