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女子4万现金公交车上被盗 窃贼竟是聋哑人

发布时间:2015-02-28 11:22:14
甘肃新闻网兰州2月10日电 (刘薛梅 周婧)2月10日上午,李华(化名)从民警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4万元现金时,激动的连声道谢。在当日的赃物发还仪式上,李华将一面“破案神速”的锦旗赠送给了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

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副局长康岸桥说,“2·03”扒窃案是分局破获的近几年来发生在公交车上最大的一起扒窃案。2月3日在接到报案后,分局立即召开案件侦破工作分析会,研究方案,制定破案思路,并组织城区所民警成立专案小组。由于案情重大,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在案发现场调取相关资料;向失主询问丢失经过;走访案发站点、线路相关人员;对所有有案底的重点人员进行筛选、过滤、比对。很快掌握了事发当日,一男一女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线索。

经过办案民警认真细致的工作,发现此一男一女均为犯有前科的聋哑扒窃人。嫌疑人确定后,民警遂开展追捕工作,由于2人曾有自残记录,为了防止再次发生意外,确保抓捕工作顺利实施,专案组制定周密抓捕计划。

2月6日,民警迅速出击,在安宁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民警很快锁定了另一名嫌疑人杜某某。经过一夜的架网布控,2月7日下午,将同案犯罪嫌疑人杜某某抓获。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交待了共同在公交车上控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缴获被盗现金4万元。据李华讲述,2月3日10时50分许,她在兰州七里河区“曦华源”车站乘坐东行6路公交车至西关什字,途中挎包内现金4万元不慎被盗,这是孩子打工挣来准备交房款的。(完)
  • 上一篇:兰州摧毁特大盗割电缆线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逾50万
  • 下一篇:兰州团伙将冰毒暗藏腊肉包裹里贩卖被警方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