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自闭症女孩独自出门迷路 警察凭一幅画找到其家人

发布时间:2017-10-05 18:32:39

自闭症小女孩独自出门迷路 一幅特殊画作让民警找到她家人

自闭症小女孩画画,“说”出自己名字。警方供图

华龙网10月5日15时32分讯 国庆中秋长假,人来人往的朝天门码头,一个小女孩独自玩耍,被巡逻民警发现。民警想联系女孩家人,却发现小女孩一言不发。机智的民警投其所好,让小女孩画画,“问”出了小女孩名字,帮她找到家人。

国庆假期首日,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朝天门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无人照看的小女孩儿在朝天门六码头江边独自游玩儿,见孩子幼小,江边滩多水急,危险极大,民警将该小女孩儿带回派出所。本想向小孩儿了解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无奈发现与她沟通交流极其困难。一时之间,民警也不知如何是好。

此时,刑侦民警王玮正好在派出所执行任务,通过细心观察,他发现小女孩儿对图案和汉字特别感兴趣,他先给小女孩拿来了饮料和饼干,然后又拿来了笔和纸让小女孩儿画画儿。

在王玮的循循善诱下,小女孩儿终于画好了,王玮巧妙地要求其将名字写上才能交给老师评分,终于让小女孩在画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通过小女孩的真实姓名,民警多方查找后终于获得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小女孩儿的父亲刘某接到派出所电话后就立即赶来,一到派出所就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得几度哽咽。

经了解,小女孩儿患有自闭症,从来都是自说自话,一般人很难问出她的名字和家长的联系方式。当天早上,小女孩趁父亲出门买早餐之际自己一个人溜了出来,独自一人在外面乱走。如果不是被巡逻民警发现及时带回派出所,并在王玮的引导下获得真实姓名,后果不堪设想。

  • 上一篇:火锅店挂海报为42岁女员工征婚 承诺免费提供婚宴
  • 下一篇:男子受挫喝农药轻生 59岁警察夺药瓶被溅险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