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男子无证驾驶报废罐车被查欲塞钱了事 被拘留15日

发布时间:2015-03-24 10:25:04

据兰州晨报报道:无证驾驶报废大罐车,遇到检查竟然想塞钱了事。3月18日凌晨,高速公路第一支队韩家河大队依法查处一起违法案件。

3月18日零时10分,韩家河大队民警郭宗海及协警陈小龙在落实夜间定点勤务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白色水泥罐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遂上前安全拦截后进行检查。检查中,驾驶员王某某告诉民警,驾驶证和行驶证在前面一辆车上,稍等就能送过来。可没过一会儿,王某某又塞钱给民警,请求民警高抬贵手。民警一方面拒绝当事人的塞钱行为,一方面向其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

在耐心的劝说下,王某某承认自己正在学车过程中,过几天就要考科目四了,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根据核查,该水泥罐车已达报废标准,全国机动车驾驶证查询系统中也未查询到王某某的机动车驾驶证信息,罐车的状态为报废。随后,韩家河大队以“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为由,做出罚款2000元、扣留机动车的处罚,以“未取得驾驶证驾驶其他机动车”为由罚款1000元,并报七里河分局批准对其行政拘留15日。

  • 上一篇:渔民16年救21人拒酬谢 称救人不收钱(图)
  • 下一篇:兰州一男子虚构项目承诺高额利息 涉嫌诈骗628万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