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兰州安宁区检察院批准逮捕9名小区“沙霸”

发布时间:2015-03-24 10:38:13
小区门口有沙霸,收费高、态度差、意见不和就耍横,这对着急装修的业主来说,无疑是最大的难心事。昨日,安宁区检察院对外公布信息,该院对9名“沙霸”批准逮捕,罪名为涉嫌强迫交易罪。

去年7月22日,市民刘某等人先后前往兰州市公安局报案,称自家小区门前有“沙霸”!警方立即立案侦查,根据相关指认与取证,犯罪嫌疑人马而力、马松吉开、马仲财于去年11月11日被抓获归案。

马而力、马松吉开均出生于1984年,马仲财1995年出生,三人户籍所在地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经侦查机关调查:去年5月至1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马而力伙同马松吉开、马仲财等人盘踞在兰州市安宁区安馨家园小区内,以实施暴力、威胁手段,多次强迫多名装修工人购买其提供的高于市场价格且数量不足的沙子、水泥并强迫接受其搬运服务。半年时间里,几人强迫多人交易10起。

今年1月27日,又一盘踞在兰州市安宁区通达路阳光怡园门口的“沙霸”团伙被抓获。经查,去年4月至9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王勺不、张燕海、王海云伙同白海龙、白海云,在兰州市安宁区通达路阳光怡园门口,强行要求为小区数十家业主装修房子的装修工人购买其高价砂子、水泥等装修材料,并且强行要求高价搬运装修建材,强行高价包揽砸地、砸墙工程,导致小区多家业主装修成本增高约2000元至3000元人民币。

基于以上侦查结果,安宁区检察院对白海龙、白海云、张伟林、王勺不、张燕海、王海云、马尔力、马松吉开、马仲财以涉嫌强迫交易罪批准逮捕。(记者许沛洁)
  • 上一篇:女子被指为骗取巨额保险将丈夫电死 当庭矢口否认
  • 下一篇:甘肃警察正常执法遭司机持扳手打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