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小伙不会游泳却勇敢跳水救人 被救孩子家人没"谢谢"就离开

发布时间:2015-04-01 19:45:11
昨日,合肥一高校学生张拓致电星报热线0551-62620110称,这两天遇到的事让他郁闷。跳水救了一名小女孩,连简单的“谢谢”都没得到;第二天,停在寝室外面还是借来的山地车被偷走,更是添堵。“虽然两者之间无联系,但隔天发生,还是叫人烦恼。”张拓告诉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

张拓是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一名大二学生,事情发生在3月29日。当日,张拓与多位同学一起,骑自行车去植物园玩。下午一点多钟,大家准备回学校。因队伍中有两名女生走得较慢,张拓于是在后面等两人,经过植物园一小池塘边时,张拓听到“扑通”一声,回头一看,小女孩掉到水里,挣扎着叫喊,此时已有一个女子下到水里。

张拓来不及考虑,跑了过去,并且脱了外套,跳到水里,帮忙救人。“当时水快到我脖子处,脚下感觉能踩到淤泥。”张拓称,当时,他与水里的女子一起拉到小女孩,先送小女孩上岸,然后张拓送先下水的女子上岸,同学也赶过来帮忙,最后将张拓拉上了岸。

上岸后,张拓浑身湿透,赶紧拿着同学送来的外套躲到事发地约十米处换衣服,“现场人还比较多,游客多,我换完衣服,出来后便感到一种心凉。”原来,张拓出来后,小女孩已经不见了,“游客说小女孩父亲也在现场,已经带着孩子走了。”

此时,张拓整理时,发现口袋里的学生证已经泡坏,好在饭卡等物没受水影响。收拾好后,一行人回到学校,“其实我不会游泳,但当时没想那么多。”张拓说。

张拓当天骑的山地车,是借室友的二手车。第二天早上7点多钟,停在寝室外的黑色山地车不见了,“我看了一下估计要几百元,不过室友没说什么。”

救了人,却连简单的“谢谢”都没有收到,山地车又被偷,这两天,张拓心情有些沮丧。张拓告诉记者,“有些事不做后悔,做了之后更后悔。”

不过仔细思量,张拓最后认同了记者的猜测,可能小女孩的父亲照顾孩子心切,一时间顾不上张拓的救人行为。“也没事啦,以后遇到类似事情,也许还会在第一时间考虑救人,就是觉得,我这样一个大好人,山地车丢了,能有人也帮着找回来嘛!”最后,张拓调侃道。(市场星报)
  • 上一篇:一家五口都在传销窝 孩子病了却没钱医治
  • 下一篇:一份被弃大学录取通知书“炒”到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