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患精神分裂症的儿子走失 固镇一对夫妻求助警方采血寻子

发布时间:2015-04-02 16:44:41

患精神分裂症的儿子走失 固镇一对夫妻求助警方采血寻子
王伟伦近照。受访者本人提供
患精神分裂症的儿子走失 固镇一对夫妻求助警方采血寻子
王朝阳、刘安兰向记者展示儿子王伟伦的照片。记者 江海 摄


最早把老两口寻子的故事告诉记者的,是固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孟亚军。近日,孟亚军打来电话,说有事想拜托本报帮忙,“3月10日,王朝阳和妻子刘安兰来到我们所里,说要找小孩,请我们帮他俩抽个血。”

找小孩就找小孩,怎么还要采血?民警正在纳闷时,王朝阳掏出了北京警方发出的协查函。孟亚军说,协查函上说明,王朝阳夫妻俩的小儿子王伟伦,是在北京走失的,因此,北京警方在寻找过程中,请求固镇警方协助采集王伟伦父母的血样,以便查找。

“这个事说来挺曲折的,你能不能来一趟,帮帮王朝阳老两口。”应孟亚军之邀,昨天,记者去了固镇。

记者在城关派出所见到了王朝阳、刘安兰。王朝阳说,他家住在固镇县城关镇,两口子生育了3个子女,老大、老二都是女儿,成家后在外地定居;25岁的王伟伦是小儿子,尚未成家。

“家里虽然算不上多富,但日子过得挺踏实安稳的,谁知道,这祸事真是说来就来,让人躲都躲不开!”王朝阳说,两年前,王伟伦在义乌工作时,一位同乡工友丢了300元钱,怀疑是王伟伦偷的,“后来,警察调查证明不是我儿子拿的,但是,孩子受冤枉,太委屈,搞到最后竟然精神分裂了。”

“儿子在外地工作,收入很不错,虽然回家不多,但我们老两口很安心。”王朝阳说,“知道儿子得病后,我们当爹妈的心都碎了,赶紧把儿子接回家,送到医院住院治疗。”

经过治疗,王伟伦不久就出了院,回家休养。王朝阳说,他和老伴轮流照顾儿子,眼看着儿子的精神状况一天比一天好,苦闷的心情也逐渐舒缓。

“今年2月初,儿子说,他想去北京他二姐家过几天,我们不放心,但又拗不过他,只好答应了。”王朝阳说,王伟伦去北京后,开始身体还好,之后病情复发,3月初的一天,趁着二姐上班的机会离家出走,不知去向。

“儿子失踪后,我们连夜赶去北京,找了好几天,他二姐也报警了,但都没有找到。”王朝阳说,冷静下来后,他和家人都觉得,王伟伦不可能长期在外流浪,只要神志恢复清醒,最有可能回北京二姐家或固镇老家。

所以,王朝阳老两口又匆匆赶回固镇,期待着儿子归来。刘安兰哭着说,“常常能在梦里见到儿子,白天醒了就拿着儿子的照片,边看边想他。”

在王朝阳的手机里,至今留存着儿子发给他的短信:“爸妈,现在我长大了,你们也老了,谢谢你们养育了我,我一定好好干,挣钱报答你们。”

“伟伦今年25岁,短头发,身高175厘米,体重65公斤,身材比较匀称。最显著的特征是门牙缺了一颗。”王朝阳说,他最担心的是,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儿子,会因为病情的变化,流落在蚌埠市或周边城市。

为此,王朝阳夫妇吁请市民,如果见到王伟伦,或者有关于王伟伦的线索,拨打以下电话提供线索:王朝阳:18009626901;固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孟亚军:13855262128。(蚌埠新闻网)
  • 上一篇:蚌埠市铁路特警广场单膝跪地求婚
  • 下一篇:广场舞有“国标版” 蚌埠市民仍凭兴趣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