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建警方捣毁一传销团伙 受害者均为20岁青年

发布时间:2015-04-02 20:13:44
中新网漳州4月2日电 福建龙海警方2日披露,近日龙海警方成功捣毁一个非法传销组织,成功解救了1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传销受害者。目前,警方正依法对这起传销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对在逃的传销组织头目进行追缉。

据龙海警方介绍,3月31日晚21时45分,龙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外地男子王某报警称,他现在居住在北京,其女友疑似被人绑架,对方持有枪支。

接警后,警方迅速集结精干警力,对龙海市石码镇杨厝路某出租房进行包围并实施解救行动。行动中,民警成功解救了11名传销受害者。经现场细致搜查后,警方并未发现枪支等可疑危险品。

据了解,这11名受害者年约20岁左右,分别来自四川、云南、江西、湖北、浙江、江苏等省份,都是怀着“发财梦”,被大老远诱骗而来。

据现场解救的18岁女青年林某自述,报警男子系其男友,3月8日她被其朋友以共创事业为名,诱骗至漳州后便失去活动自由,才发现自己已陷入传销团伙的活动窝点。

起初林某不仅被限制人身自由,还被收缴手机,但机灵的林某很快取得对方的信任,重新取回自己的手机,并瞅准时机,给远在北京的男友王某偷偷发了个“绑架”两个字的短信。

王某接其短信后,立即向福建龙海警方报警,救女友心切的他擅自夸大报警内容,声称其女友被绑架的同时,又杜撰对方持有枪械。

警方称,该传销团伙先后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以介绍工作、共创事业为幌子,诱骗不知底细的亲朋好友抵达漳州龙海,尔后对受骗人员进行威逼,强行洗脑,以各种理由骗取钱财。

最后,民警对受骗人员进行防范传销诈骗教育,引导他们今后要注意识别类似的传销骗局,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的陷阱,并帮助他们重返原居住地。同时,民警还对报警男子王某擅自扩大报警事实行为进行警告批评。(完)
  • 上一篇:男子见面后怒扇女网友 因本人与照片差太多
  • 下一篇:福建一山场因扫墓引发森林火灾 暂无伤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