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哥撞人弟顶包 双双被抓

发布时间:2015-04-05 13:09:22

北京晨报讯 张方驾车撞人后,因自己的驾照已满12分,便打电话让弟弟张超帮忙“顶包”。而弟弟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后,在看守所内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又将实情告诉民警,最终兄弟二人双双被抓。日前,门头沟法院以包庇罪判处张超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而张方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也将于近期开庭审理。

2014年10月6日下午,张超正在位于河北的家中休息,突然接到堂哥张方打来的电话,称其开车撞人了,“人应该没啥事,还出气呢,正等120呢。”得知并无大碍,张超松了口气,但随后张方说自己驾照的12分早就被扣完了,担心会被重罚。

听说这一情况,张超当即表示自己可以过去帮忙处理。“因为车子在我名下,我知道要是肇事司机驾照有问题,保险公司可能不赔,所以我才去的。”案发后,张超这样解释自己帮哥哥“顶包”的原因。

因为已经和弟弟“沟通”好,因此交警赶到时,张方称事发时自己坐在副驾驶位置睡觉,车是弟弟张超开的,出车祸后,弟弟因怕被人打,而逃离了现场。民警随即将张超的个人情况通报给周边各检查站。晚上7点,张超在门头沟附近一检查站被民警查获。

在民警面前,张超按照哥哥的描述,将事发经过向民警讲述了一遍。民警随即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张超刑拘。而在看守所待了几天后,张超向民警道出了实情。民警随即前往兄弟二人的老家,了解事发当天兄弟二人的活动情况。在掌握大量证据后,民警找到张方询问,张方很快承认了自己找弟弟顶包的事实。民警随即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张方抓获,而看守所内的张超虽被证实是无辜,但仍涉嫌包庇罪。

庭审期间,张超也当庭讲述了自己思想转变的原因。“我当时以为没多大事,后来把我关起来了,我知道事情可能严重了。而且我身体不好,在里面呆着憋闷,所以就说实话了。”

日前,门头沟法院以包庇罪判处张超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而张方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也将于近期审理,作为车主的张超还将面临民事赔偿。

  • 上一篇:王府井抢劫卡地亚名表男子被批捕
  • 下一篇:男子心理失衡 两度偷前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