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省财政拨付2500万元帮扶残疾人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5-04-06 14:55:22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6日电(记者陈灏、席敏)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脱贫致富,山东省财政日前下达残疾人事业专项资金2500万元,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

据了解,这笔专项资金将用于扶持优秀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项目150个、示范基地20个、自主创业标兵150名和培训残疾人农民工5000名,支持山东省各地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技术服务、开发就业岗位、改善残疾人实训条件、扩大残疾人自主创业规模,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鼓励和帮助残疾人通过劳动脱贫致富。

近年,山东省持续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投入力度,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脱贫致富。去年山东省财政落实资金2.6亿元,用于加快残疾人“整体赶平均、共同奔小康”计划实施。今年3月份,山东省财政再次划拨2亿元财政资金,用于补贴重度残疾人的护理和低保重残人士的生活费用。(完)

  • 上一篇:山东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85元
  • 下一篇:伪造证件贷款 两人涉嫌骗贷被文登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