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为免费住酒店 “临时夫妻”入境济州被遣返

发布时间:2015-04-08 21:50:52
一个想“免费住五星级酒店”,一个想“去韩国打工挣大钱”,女店主陈某和青岛农民张某组成“临时夫妻”入境济州岛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被韩国移民机关当场识破。昨天,两人被韩国遣返回上海口岸。

因做代购需要,陈某经常去济州岛采购化妆品、衣服、首饰等。一天,一个“旅行社工作人员”找到她,称有个青岛老乡张某想去济州岛,但人生地不熟,希望陈某带他一起去。“当时对方说,只要我和张某在入境济州岛时说是夫妻俩一起来旅行的,就在济州岛提供三天五星级酒店免费住宿,还包往返机票。我平时去那进货都住经济型酒店,住五星级酒店让我动了心。”事后陈某表示,她知道张某不是去旅游的,但贪小便宜的心理让她同意了“旅行社工作人员”的提议。

张某是个地道的农民,从未离开过青岛,更没有出过国。“一个老乡告诉我,去济州岛旅游可以不办签证,入境后在那里打工能赚大钱。”张某听信了这个说法,将全家所有积蓄3万元交给当地一家“旅行社”去安排。没想到,“旅行社”收钱后竟让他和陈某假扮去韩国旅游的夫妻。韩国移民机关识破了这个伎俩,两人被遣返回国。如今,陈某已被列入韩国的“入境黑名单”,五年内不得再入境韩国,代购生意无法继续下去了。
  • 上一篇:沪再现感染H7N9病毒病例 发病率与活禽交易有关
  • 下一篇:“网上专家”推荐药品 6名中老年人被骗1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