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打击非法捕捞:长江上海段水域现“清江行动”

发布时间:2015-04-10 20:55:20
4月1日至6月30日是长江禁渔期,昨天,上海、浙江、江苏首次三地联动,动用直升机和执法船,在长江上海段水域开展“清江行动”,重点查处在长江上海段使用深水张网、三层刺网等禁用渔具的作业,以及违法捕捞刀鱼、鳗鱼苗的行为。

上午10时30分,记者跟随上海海警31011艇驶出横沙渔港码头,对过往渔船进行例行检查。目前正值鳗鱼苗捕捞最大汛期,而本市已经进入长江禁渔期。但江面上有部分违规作业船因利益驱使,仍从事违规捕捞、逾期捕捞,特别是使用深水张网等禁用渔具违法作业行为。

“过往的检查中,经常能在长江大桥东侧水域附近发现成片的深水张网,这种网吃水深、织网密,主要是用来捕捉刀鱼,能将经过的大小刀鱼‘一网打尽’,属非法渔具。”上海海警介绍,尽管今年刀鱼价格大幅跳水,但由于数量有所回升,因此非法捕捞情况依然显著,甚至在清明前有外省市小型渔船、“三无”渔船积聚在崇明岛、横沙岛附近从事违法捕捞。

据悉,这一大规模执法行动将持续至6月30日。
  • 上一篇:为还赌债半夜抢路人手机 男子一审获刑7个月
  • 下一篇:感冒男子为开病假条 扔圆珠笔戳伤护士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