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15岁女学霸直升大学

发布时间:2015-04-11 11:46:55

15岁女学霸直升大学

  15岁,正是上初三的年龄,可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的常瑞迪同学已是一名准大学生了。年纪小小就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话说这位常同学成绩了得异于常人。15岁,直升大学本硕连读,跳过中考、高考!

15岁上大学,说明其大脑有异于常人的天赋,经常会看到,十几岁的学生考上重点大学的,还有清华北大的少年班,他们是如何跳级的呢?

“九年义务教育三年高中”是一套世俗的标准,符合绝大多数人,这是没错的,但是,也要考虑到中国这么大,有十几亿人,肯定有一些人智力超群,如果让这些天才跟随着普通人的学习进度,让他们把时间浪费在中小学的题海中,无疑是对他们天赋的一种浪费。

前日上午10点多,正是课间操时间。天有些阴沉还下了点小雨,北师大学南山附校的同学们只能在室内做操。当天天气有些冷,深圳一下子从“夏天”进入“秋天”,然而见到常瑞迪时,她却仍然穿着短袖校服。常瑞迪话不多,这与她周边十分活跃的小伙伴们截然不同。

记者提起这个,小常同学一脸羞涩。从旁人口中,记者得知,小常同学这次是从全国180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领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的“入场券”,以全国排名27名的优异成绩入读该校,并将于9月前往江苏苏州中学就读少年班预科课程。她还是近三年来考取西安交大少年班的唯一一名广东学生。

据了解,少年班是针对早慧少年的一种特殊教育模式。中国少年班始于1978年,目前仍在招生的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东南大学三所院校的少年班,每年分别招收新生40人、130人和50人左右。

西安交大少年班的培养模式是“一考免三考”,实施“预科、本科、硕士”贯通的培养模式,其中预科2年,大学同时教育2年,专业教育4年。免去了中考、高考、研究生入学考试,用8年时间完成普通人需要10年才能完成的学业,顺利完成8年课程后,将获得硕士学位。
  • 上一篇:男子不满楼上大妈带孙女噪音大 持刀将其扎死
  • 下一篇:长城被外籍女撞亡者家属暂未起诉 其或今日离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