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6岁男童坠入无盖窨井 40余小时搜救不幸身亡

发布时间:2015-04-13 21:57:54

郑州6岁男童坠入无盖窨井 40余小时搜救不幸身亡

13日,事故发生两天后,男童坠井的窨井上仍旧只是铁栅栏简单遮盖。马义恒 摄

中新网郑州4月13日电 前日,河南郑州6岁男孩在陇海高架桥施工地玩耍,不幸坠入工地一无盖窨井内,其生死安危牵动众人的神经。13日,记者从郑州消防部门获悉,经过消防、市政等多部门40多个小时的联合紧张搜救,男童在离事发地近15公里的王新庄污水处理厂被找到,但不幸溺亡。

据了解,坠井悲剧发生在11日下午,6岁男童大宝与小伙伴一块在陇海路南关街东侧的陇海高架下方施工工地玩耍,男童发现一白纱布遮盖的窨井,出于好奇跳上去玩耍,不幸失足掉入窨井中。事故发生后,郑州市紧急调集消防、公安、市政、矿山救援等救援力量,在井口展开搜救、沿途探查、就地挖掘等救援方案均未能成功找到男童,近42个小时后,最终在郑州王新庄污水处理厂打捞到男童尸体。

据参与事故救援的马姓消防官兵介绍,从事发到找到男童尸体,救援一刻不停地进行了约42个小时,在距离事发地约15公里的王新庄污水处理厂找到男童时,他已经失去生命体征,打捞现场,搜救人员设置的篦子上,沾满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赶至现场后,消防官兵立刻下到6米多深的窨井内打捞,但未找到男童,管道内水流湍急,连消防队员都站不稳,孩子已被水冲走。我们遂开始联合市政、管网等多部门采取对沿途窨井盖逐个打开排查,重点怀疑管道开挖搜寻等方式展开救援。”

13日,记者再次来到6岁男童大宝不幸跌落的窨井现场,而发生事故的窨井仍未安装井盖,只是在原有的单薄的白纱布上放了一个破旧的铁栅栏简单遮盖,旁边立了两个警示柱,男童落井时的遮盖窨井的防尘白布上的大洞依然清晰可见。伤心欲绝的男孩母亲迟迟不愿离去,仍旧在窨井盖旁痛苦流涕。

男童坠井的窨井旁聚集了众多为溺亡男孩惋惜的市民。市民刘女士说:“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说没有就没有了,太可惜了,以后一定得对孩子多加看管。”此外,市民们对施工工地的窨井未有任何防护、警示措施表示气愤,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次发生。

  • 上一篇:河南17岁男孩放火烧死4岁弟弟 事后淡定去网吧
  • 下一篇:乘车跌落女子被公交车碾压头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