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男子路过编织袋 打开看到少女小腿吓呆

发布时间:2015-04-14 11:06:32

主持人:我们来看一起今年发生在十堰的案件,1月24日,十堰市郧阳区鲍峡镇军家坪村村干部吕某听说,在他们家附近的小河边上有一个看起来很大很沉重的帆布袋子扔在那儿很长时间没人管,好奇心让他决定去看看,这个袋子里面究竟藏着什么秘密呢?

解说:穿过崎岖的山路,村干部吕某来到平时人迹罕至的河边,看到那个袋子果然还在。

办案民警:是个绿色的帆布袋子,已经在河床上有几个月的时间。

解说:由于河床下面有一个垃圾堆而且这个河流很容易涨水,经常从上游漂流一些杂物。

办案民警:当地的群众虽然很早就发现了这样一个可疑的袋子,但是也没有人对这个袋子里面所装了什么东西一探究竟。

解说:李某走到跟前看到是一个大塑料袋,外面用胶带缠的死死的,无法撕开,便从角落处将塑料袋撕了一洞,一条腿突然露了出来。

办案民警:他当时很震惊也很害怕。

解说:李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报警。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办案民警:不确定它(里面)是个尸体,有可能是个动物,以为是别人家里面死的猪牛羊有可能腐烂了,把扔到河里面随手一丢就算了。

解说:为了进一步确认,当地警方立即调来十余名刑警和法医赶到现场,一方面隔离现场群众,另一方面对袋子里的不明物体进行勘验,当法医剪开层层透明胶带和塑料袋,一具腐败的女性尸体出现在民警面前。

办案民警:从尸体的发长,包括她身上的衣服,包括身上的一些饰品,我们可以推断,这个尸体是个女性,年龄可能二十多岁,年轻的女性,因为她还蛮时尚,左边有三个耳钉,右边还有耳钉。

解说:由于尸体被河水浸泡过,腐败程度比较高,死亡时间不太好推断。

办案民警:最终在尸体的左颈部找到一个长约4.5公分的一个创口。我们通过进一步解剖检验,发现她的左颈椎静脉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从尸体的衣着情况推断应该(死在)夏季的时候,(身上穿的)都是短裙。

解说:勘验结束后,民警没有找到任何能证明死者身份的线索。

办案民警:死者的身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啊很大的疑问,我们一方面寄托与DNA的筛查,另一方面我们通过相关的调查走访,检验鉴定,以求在第一现场发现更多与死者及嫌疑人有关的信息。

主持人:侦察民警一方面对十堰市郧阳区周边地区的失踪人员进行调查,另一方面加紧对现场进行更为细致的勘验,在接下来的侦察当中会有新的发现吗?侦察当中民警发现,同样在十堰五个月前,一家宾馆里发生了一起怪事,这是凑巧还是第一案发现场呢?

解说:2014年8月25日上午,在十堰火车站对面某宾馆上班的服务员小黄,像往常一样逐个房间叫门打扫卫生,看到房门虚掩着,小黄轻轻敲了敲门,里面没有反应,小黄便进了房间。

小黄(宾馆服务员):热水壶底座搞坏了,面盆搞坏了,还有刷牙的口杯搞坏了。

解说:小黄还闻到了一股浓浓的异味,好似血腥味,但具体什么气味小黄也说不出来,于是急忙报告老板娘王某。

办案民警:她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损失,所以这件事她就放在一边了。

解说:出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她并没有向警方报案,同时在现场民警调查走访时,一位村民反映,去年11月他在上游就发现过一些塑料袋、衣服、鞋子和其他用品,民警立即在沿线查找,终于在上游约3公里的荆棘林找到这些物品。

办案民警:现场周边散落着大量的黑色塑料袋,其中我们在发现的物品中,有两条发霉的原色应该是白色的毛巾,然后还有透明的玻璃口杯,还有烧水壶的底座残片,还有一次性牙刷,这些物品很有可能应该是宾馆里才会存在的一些东西。

解说:宾馆里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呢,与下游河道上发现的尸体是否有着关联呢。

办案民警:在这里我们发现了大量的塑料袋等一些遗留物,而这些物品跟我们在尸体上(发现)的包裹物经过对比都是一致的,经此我们初步确定,这里就应该是嫌疑人作案后,将受害人抛尸的现场。

解说:至于尸体半年没腐,当地的刑侦专家解释,嫌疑人在处理尸体时包裹得非常严密,时时尸体处于真空环境,减缓了腐败的速度,那么尸体为何又出现在三公里之外呢?

办案民警:然后尸体很可能当时随着河间的溪水然后被冲到下游我们发现尸体的那个位置。

解说:民警对现场提取的物品进行登记时,一条毛巾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居家过日子的人很少用到它,到是宾馆旅社用的比较多,经过仔细辨认,在毛巾的一端某某宾馆几个若隐若现的小字出现在民警眼中。

办案民警:这个毛巾上有六个字,其中五个字是比较清晰的,另一个字经过分析也能研判出来。

解说:经过宾馆老板王某的仔细辨认,确认这条毛巾就是自己宾馆的物品我。

办案民警:当时来是操着外地口音,个子不是很高,三四十岁,皮肤有一点黑,好像有一次他上楼的时候,有一个女孩子跟着一起。

解说:宾馆王某当时还记得非常清楚,这位客人甚至还做了一件特别奇怪的事。

宾馆老板:因为当时他来的时候,正好在抬箱子,我就没让他上去,让他把箱子放在这。

解说:由于时间过长,宾馆的视频监控没有保存,只能从视频登记本上,查找2014年8月23日前后入住的客人,办案民警立即察看这个房间登记客人的信息。李某,男,福建省永安市燕东龙翔路,1974年出生。

办案民警:这个人住旅社住了几天以后,从外面运来一个大木箱子,按照宾馆的规定,人家不让他抬,另外一个这个人走的时候没有退房,但是房间少了不少物品。这一下子,就把这两个现场关联起来了。

主持人:一系列证据都指向了这名姓李的奇怪住户,不能多想警方抓住专班是连夜赶往福建,警方能够顺利的抓捕到嫌疑人李某吗?如果是他,那么他和被害女子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他为什么要杀害这名女子呢?

解说:就在民警赶往福建的途中,民警已将李某的图象发送到福建警方的手机中,同时查出了李某的落脚地点。

办案民警:在福建一个比较偏远的位置。

解说:这是一片出租屋聚集区,虽然知道大概位置,但李某的详细居住地却无从查起,侦察员只有在周围蹲守,在经过长达48小时的蹲守后,目标终于出现了。

办案民警:当时公安民警将李某抓住的时候,李某当时极力反抗,公安民警告诉他,说我们是十堰的警察,李某突然脸色大变,他说你们终于来了。

解说:在前往驻地派出所的路上,李某一言不发,没有反抗没有挣扎,在询问室里他显得非常平静。

办案民警:民警在对李某询问的时候,李某开始的时候不愿意讲,他为什么杀害被害人的,后来民警把掌握的信息放在他的眼前的时候,他感觉铁证如山,他就没有再狡辩。

解说:被害人小琴20岁,十堰市竹山县人,2013年小琴来到福建省福州市打工,在这里认识了比她大21岁的李某。

李某(犯罪嫌疑人):我第一次看到她时我心里面就暗想,这是我的人。

解说:在小琴眼中李某是一个干练还有点帅气的人,由于平时工作上的接触,两人产生了好感,李某虽然是已婚,但他的妻子有病在身,夫妻感情并不融洽。

李某:艾滋病。跟我结婚之前,(和)之前的男朋友感染的,然后当时我们去做婚检的时候,没检查出来。

解说:对于李某家外有家的事,他的妻子也选择了沉默,而面对充满青春活力的小琴,李某自然也是情自难控,时间长了两人以夫妻名义在外开始租房住。

李某:天天住在一起,吃在一起。

解说:但始终纸包不住火,他俩的事传到了小琴的家中,小琴的父母一听说自己的女儿找了个跟自己年龄差不多的男朋友非常生气。

李某:***妈以死相逼,你不回来我就死,他老爹就在福建哭着求她要回去。

解说:2014年7恩月小琴的父亲赶到福建,将以怀孕的小琴接回家中。

李某:施加压力,逼她去医院。

解说:虽然小琴最终被逼打了胎,然而两人的联系并没有中断,小琴让李某到十堰接她,之后再一起回福建。2014年8月21日,李某住进十堰火车站对面的一家宾馆,小琴骗过家人,从家里赶到十堰城区与李某相会。

李某:她跟我合计说,就当作报答她养育之恩,把这小孩子打掉,还给她,再出来跟我在一起。

解说:在宾馆里二人做了瞒着父母,悄悄回福建结婚的打算,小琴对李某说,父母把我养这么大不容易,这一走不知何时能相见,我们要给父母留点抚养费。

李某:十万跟三十万的问题。我的意思就是只能借也只能借到十万块钱给她父母亲,她意思是说拿三十万给她父母亲。

解说:后来二人为此起了争执,在争斗过程中小琴将卫生间里的玻璃杯摔碎了,并拿起烧水壶打了李某,愤怒的李某顺手就夺过水壶在小琴头上打了两下,右手拿起碎玻璃用力按在小琴的颈部,直到她缓缓躺在地上。

李某:要死就一起死啊,我回过(神)来了,看到她已经在抽了。

解说:随后李某将卫生间冲洗干净,又买来大垃圾袋和透明胶带,将小琴层层包裹缠绕,第二天上午他又买回一个绿色安全布袋,将小琴的尸体装进去,租来一辆微型货车拉到十堰市郧阳区一个河边抛弃,之后返回福建继续上班。

李某:很想跟她说一声对不起,但是我知道说这些话没用,我只是出自内心的一种亏欠。

主持人:嫌疑人李某与小琴之间自然属于婚外情,但是我们不能不承认他们之间的感情是真实的,那么为什么相互爱慕的两个人最终却落得如此悲惨的结局呢,还是情绪控制出了问题,按照今天流行的说法,那就是犯罪嫌疑人李某他的情商太低,愤怒之下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最终冲动杀人。
  • 上一篇:小偷入室行窃遇主人回家 为脱身贼喊捉贼帮忙报警
  • 下一篇:武汉高校回应建长城:绝非山寨 花费约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