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女友欲分手报警称其盗窃 男子犯诬告罪获缓刑

发布时间:2015-04-15 16:53:31
为挽留女友,不满18岁的陆某自愿将银行卡和现金上交,不料女友将钱取走后竟不告而别。陆某冲动之下,诬告前女友盗窃,致其被刑事羁押14日之久。日前,浦东法院作出一审宣判,陆某犯诬告陷害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陆某小学毕业后辍学闯荡,来沪后无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不久前,陆某通过网络结识马某,两人恋情发展迅速。为了赢得马某的芳心,陆某一直声称自己家境殷实,工作体面。然而,正当马某信以为真并跟随他回老家一探究竟时,发现陆某所言非实,遂提出分手。

为挽留女友,陆某将自己几乎全部的家当,一张农行卡及300元现金交给马某,并告知银行卡密码。然而,事后马某对陆某的欺骗愈感恼火,遂将银行卡的钱全部取出并不辞而别。马某的突然离去让陆某倍感伤心,而马某取走钱款的行为又令其十分愤怒。冲动之下,陆某前往派出所报案,谎称马某盗窃钱款。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将马某抓获归案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致使马某被羁押14日。然而,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了案件的重重疑点。去年8月26日,陆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 上一篇:跟导航反被扣分罚款 高德称只赔偿目的地错误
  • 下一篇:男子延中绿地强奸未遂实施抢劫 15小时后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