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少年团伙砸车盗窃被抓 家长拒领回教育

发布时间:2015-04-15 23:19:26

少年团伙砸车盗窃被抓 家长拒领回教育
民警将这些未成年作案者押至事发地指认现场。
少年团伙砸车盗窃被抓 家长拒领回教育
民警将这些未成年作案者押至事发地指认现场。
少年团伙砸车盗窃被抓 家长拒领回教育
这些小孩跟父母的关系都不好,部分人长期逃课厮混黑网吧。


中新网南宁4月15日电 广西南宁一未成年团伙连日来砸车30多辆盗窃钱财和零食,被警方抓获。该团伙成员平均年龄14岁,当警方通知其家长时,只有一人前来,其余家长均以各种理由推脱。而在指认现场时,一名成员还骂记者“眼瞎”。

4月15日,南宁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将这些作案者押至事发地指认现场。据介绍,4月9日和10日凌晨,该团伙仅在高新区一停车场就两次作案,共砸车30多辆。南宁巡警支队获悉该案件的线索后,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经过连日侦查,民警最终将作案者全部抓获,并移交辖区警方。

南宁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陈桥有介绍,该团伙一次连续砸了十几辆小车,他们大多数是偷现金和零食,像行车记录仪之类的贵重物品他们不会拿,作案用的是螺丝刀,作案手法并不专业。

记者了解到,这些小孩的家长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平时忙于生计没时间管教小孩。而小孩跟父母的关系都不好,部分人长期逃课厮混黑网吧,当手头紧时就去作案。

在指认作案现场中,当一名电视台的记者询问砸车部位时,一名蒙姓小孩回应说:“这里啊,瞎啊!”

警方透露,按照法律规定,犯罪嫌疑人的监护人要到场,警方通知嫌疑人的家长,只有一人前来,其他家长都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领回教育。

据悉,除了年满16岁的一名成员会被依法刑拘之外,警方将对其他5名小孩进行教育处理。
  • 上一篇:女举报遭官员嫌被凌辱生孩才告
  • 下一篇:老人为续香火花7千元买儿媳 女儿被人贩顺手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