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较真邻居告上法庭 法官亲身体验后判决:朝里开

发布时间:2015-04-17 15:43:20
  你家的防盗门朝哪开,邻居是不是管得着?

家住苍南县城的陈先生夫妇较了真。他们把邻居告上了法院,要求改变防盗门朝向,结果法院还真的支持了。

原告:邻居开门时打到我了

陈先生家住苍南县城某楼盘1205室,住进去好几个月了。

隔壁1204室正在装修。有一天,陈先生回家,他拿出钥匙开门。这时,1204的装修工人正好开门出来,防盗门的把手狠狠撞上他的后背。

一开始,陈先生还疑惑邻居的防盗门怎么会撞上他,小区的设计也太不合理了!但后来他到开发商那查看了图纸,发现原来的设计防盗门是朝里开的,是邻居自己改了。

“如果我家小孩在开门,门把手打过来正好打到头,可能是致命的。”陈先生找邻居理论,但邻居不听。

今年1月7日,陈先生夫妇到苍南法院状告邻居。他们认为邻居家的防盗门存重大安全隐患,应将开启房子改为朝里。

被告:别人的防盗门也是这样安装的

防盗门朝外开,对于自己来说,自然方便很多。

“按照生活习惯,防盗门一般都是朝外开的。这样不仅利于人群疏散,也利于防盗。”

庭审中,邻居也振振有词,听着蛮有道理的。他说,小区其他住户也这么改的,也没听说谁打官司啊!而且,哪有规定防盗门必须朝里开的?

法官:到现场亲身体验了一把

案子开审后,主审法官亲自跑到陈先生家。他站在1205室门口假装开门,然后让人打开1204室的门,门把手果然正好敲到背部。

经过审理,昨天法院将判决结果送交给了当事人:判决陈先生的邻居把防盗门改为朝里开。

法官解释说,邻居间应该团结互助,多为对方着想。本案中1204室的防盗门确实会打到1205室的开锁人,这侵犯了1205室住户的合法权益。本着“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被告应停止侵害行为。
  • 上一篇:浙江苍南一民房发生火灾致5死2伤
  • 下一篇:临安婚姻登记处志愿者团队 半年劝导582对要离婚的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