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男子酒后驾驶沙滩车 被一次记36分、驾照降级

发布时间:2015-04-17 16:36:00

男子酒后驾驶沙滩车 被一次记36分、驾照降级
图为王某被查的沙滩车。(李达勇摄)


\王某驾驶一辆很酷的沙滩车在路上行驶,但这种车根本不能上牌,且他还喝过酒。这下,麻烦大了!

4月15日晚上,鄞州集士港交警中队在辖区内开展涉酒驾驶专项整治时,遇上一辆奇怪的车:四个轮子无比粗壮,车身1米多高,模样非常“酷炫”。交警通过网上查询,才知道这是一辆沙滩车,又称“全地形四轮越野机车”,有发动机,靠燃油提供动力,可以在复杂的地形上行驶自如。

但驾驶员王某就不像车子那么“酷”了,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他血液里的酒精浓度为33mg/100ml,已构成酒驾。

民警告诉王某,沙滩车不能上牌,也不允许在道路上行驶,但仍属于机动车范畴,酒后驾驶沙滩车等同于驾驶一般的机动车。

据悉,王某是安徽六安人,来宁波做生意好几年了。去年,他去海边玩时看见这种沙滩车,一直“念念不忘”。去年底,他花了3000多元,网购了一辆。

据王某讲,平时这辆车一直放在车库里,有朋友来玩就去附近的马路上开开。当晚,他受朋友邀请去吃饭,因为路近就开着沙滩车去赴约,席间喝了2瓶啤酒,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被交警逮个正着。

最终,王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准驾不符以及驾驶无牌无证车辆,被交警记36分、罚款2200元,其原本的A2驾驶证也要降级。
  • 上一篇:奉化别墅血案一家三口倒在血泊中 嫌犯已被抓获
  • 下一篇:小区有人专门加工臭豆腐 楼上的几户人家很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