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男子撞死人后逃逸 将肇事车辆切割掩埋(图)

发布时间:2015-04-19 15:11:59

男子撞死人后逃逸 将肇事车辆切割掩埋(图)

民警在陈某哥哥的院子里挖出了被切割的肇事车辆。 警方供图

聊城阳谷男子陈某凌晨驾车肇事致人死亡,逃逸后为掩盖真相、躲避调查,竟将肇事车切割后深埋地下。陈某随后又费尽心机买来一辆一模一样的轿车应对调查,企图蒙蔽破案民警。18日,记者从阳谷县交警大队了解到,这个“高智商”罪犯的演技最终没能骗过民警的眼睛。

凌晨套牌轿车

撞死人后逃逸

3月20日凌晨5时许,阳谷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接到报警,在阳谷县县城东、齐南路石塘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摩托车的年轻男子在事故中死亡,现场没有发现肇事车辆。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交通肇事逃逸案,现场遗留了大量汽车碎片以及一辆损坏的摩托车。附近没有监控设备,这给办案民警搜寻肇事车辆带来了很大困难。

为了锁定肇事车辆,办案民警沿途查找监控视频,并请汽车专业人士辨认汽车碎片,最终认定现场的碎片属于白色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轿车。

阳谷县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王新社介绍,经查看沿路监控视频,一辆车牌尾号为309的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轿车有肇事嫌疑,经过对比,民警发现这辆车属于套牌车。办案民警只好寻找案发前这辆车的行驶轨迹,经过排查,发现这辆车在事发前频繁出入阳谷县振兴街一个小区。

挖三米深大坑

把车埋在哥哥院内

王新社介绍,经过查看小区内的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3月底,民警赶到陈某家里时,在小区发现了一款与肇事车一样的车,这辆车当时没有悬挂车牌。经过询问,陈某表示这辆车就是自己的车,不过事故科民警经过勘查发现,这辆并没有明显撞击和维修的痕迹,车上的叶子板和内衬完好无损,与车祸现场遗留的碎片不相符。

“一开始以为是查错人了,又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王新社说,为了弄个明白,他们让陈某打开车门进行检查,就是开车门的这个细节让办案民警看出了破绽。在调取的监控中,陈某开车门都是用遥控钥匙,而眼前这辆车两把钥匙都没有遥控功能。

办案民警立即把陈某带到派出所协助调查,在大量事实面前,陈某终于承认了肇事逃逸的犯罪过程。

陈某供述,3月19日晚上外出途经案发地点时,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担心被追查,他把肇事车辆开到了哥哥家的院子里,并在院子了挖了一个宽2米、长4米、深3米的大坑,对肇事车辆进行了切割掩埋。

民警介绍,为了掩人耳目,3月23日上午陈某赶到聊城二手车交易市场买了一辆同款、同颜色的车企图蒙蔽办案民警。目前,肇事司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 上一篇:112岁老人返老还童银发变黑发
  • 下一篇:山东一女子闪婚后出走 丈夫电线杆上贴裸照寻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