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香港娱乐

金像奖吴君如担嘉宾 语出不敬遭观众吐槽

发布时间:2015-04-21 08:22:05

吴君如被轰对作家萧红与《黄金时代》导演许鞍华欠尊重 吴君如被轰对作家萧红与《黄金时代》导演许鞍华欠尊重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前晚举行,刘青云与赵薇荣膺影帝影后皆实至名归无争议性。不过,颁奖礼余波,大会主持林家栋及陈小春的表现,以及颁奖嘉宾吴君如的言论惹非议,被网民声讨欠专业与侮辱。 “以前只知砵兰街有好多萧小姐” 三人的“罪状”,包括吴君如介绍候选的最佳电影时,提到《黄金时代》,她说:“我从小到大都知道香港的国际影后萧芳芳,但我现在居然知道有个30年代的萧红作家,我以前还知道砵兰街有好多萧小姐。”有指这番言论对作家萧红与导演许鞍华也是侮辱。 《点对点》导演公开反击 林家栋介绍获新演员提名的《点对点》张雪芹,以“张咩咩”称呼,又说这部戏在“欧洲”(指新界区的小戏院)上映,自己才不会到屯门看早场。《点》片导演黄浩然作公开反击,指林家栋不尊重,《点对点》没有在屯门的巴黎、伦敦或米兰戏院放映。至于陈小春担任司仪口齿不清兼忘记台词看小抄,被网民轰不专业。 颁奖礼司仪与颁奖嘉宾事前有大会稿,但也有颁奖嘉宾自想台词;究竟林家栋与吴君如的稿谁是幕后“黑手”?据了解,当晚主持讲稿是由林家栋负责,颁奖嘉宾的台辞则是林超荣(超人)创作。 林超荣:嘉宾可自由发挥 致电林超荣,他称司仪稿自己没有参与:“嘉宾稿我就有份想,不过有些嘉宾讲话是自己发挥的。”究竟吴君如识砵兰街萧小姐但不识萧红是否过份?他说:“君如是自己人,不讲了,我就说到这里。” 许鞍华:相信君如无恶意 联络吴君如,但她没回复。至于导演许鞍华受侮辱之嫌,在君如的论调下她拍的《黄金时代》是一个无人认识的作家?记者联络许鞍华,她相信吴君如无意伤害人,她也不会追究。许鞍华说:“当时我在后台做访问,没有听君如讲什么。她说话有前文后理,不可凭两句说话决定有无伤害人。君如不是有意图伤害人,以我认识的君如无恶意,尤其她是台上说话,应该只是说笑!” 林家栋对导演黄浩然直指他欠尊重的指控,他表示不作响应。
  • 上一篇:80岁曾江夺金像奖最佳男配 王馨平祝贺
  • 下一篇:尔冬升庆祝从影40年 用新演员拍《窃听风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