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村官开车带3人偷鸡 1人被殴身亡

发布时间:2015-04-21 11:14:26

村官开车带3人偷鸡 1人被殴身亡
周某汉的养鸡场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去年12月27日深夜11时许,海南东方市三家镇新宁坡村原村委会主任邢某润开着面包车,带领同村3名青年男子一起前往三家镇老乡村村民周某汉的养鸡场偷鸡。第一次他们偷盗得手。当他们再次返回养鸡场偷鸡时被周某汉发现了。随后,几十名村民手持铁棍、木棒赶过来,其中3名偷鸡贼迅速逃跑。另一名偷鸡贼邢某平躲进鸡棚中,被村民搜寻发现后遭乱棍打死。事发后,5名村民被东方警方刑拘,其中3人被移送起诉,另有2名在逃嫌犯警方正在追捕中。参与偷盗的邢某润被处以治安拘留15天。

村民报警

一偷鸡贼遭群殴“快不行了”


2014年12月27日深夜11时45分许,东方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急促响了起来,拨打电话报警的是三家镇老乡村的一名村民,该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在电话中称,几名偷鸡贼半夜悄悄潜入了村民周某汉的养鸡场内,偷鸡时被周某汉发现,看到行踪败露,他们慌不择路四散而逃,其中一名偷鸡贼遭村民乱棍殴打,奄奄一息已经快不行了,希望警方尽快前来处理。

参与案件侦破工作的东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1中队中队长许健翔介绍,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值班领导连夜将情况汇报给东方市公安局长朱洪山。朱洪山要求三家派出所立即出警,第一要务是先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保护好现场,有效处置并详细开展走访调查工作。东方市公安局政委潘秋光随后带领刑侦大队、技术中队等部门的民警赶到案发现场。

紧急抢救

男子送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


许健翔介绍,他们和三家派出所的民警几乎同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抵达现场后,他们马上制止了情绪激动的村民进一步的粗暴行为,随后紧急配合120急救人员将奄奄一息的伤者邢某平送往东方市人民医院抢救。虽然医院医护人员竭尽全力,但最终回天无力,2014年12月28日凌晨4时许,邢某平经抢救无效身亡。

许健翔告诉记者,邢某平经救治无效身亡后,潘秋光政委随即指示刑侦大队从各中队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全面展开调查。

专案组民警连夜走访村民,了解到案发的详细过程。几年前,老乡村村民周某汉在距离该村东面300米远处开办了一家中型养鸡场,专门养殖阉鸡。该养鸡场周边都是灌木丛、荆棘和野菠萝,周某汉为了防止外人进入以及散养的阉鸡跑丢,同时还使用铁丝网和围网将养鸡场四周围起来。案发前,该养鸡场共养殖有200多只阉鸡,当时每只阉鸡的市场价格为100多元。

2014年12月27日晚上9时30分许,忙了一整天的周某汉早早地上床休息了。就在几天前,周某汉曾听到附近村庄养鸡场老板陆续有阉鸡被盗的消息,他因此提高了警惕。当晚11时许,周某汉听到鸡群发出惊叫声,他跑到窗户前不动声色地观察,发现养鸡场内有几个黑影在走动,他知道贼来了。周某汉不声不响地赶回村里,叫上了早有防备的家人。随后,周某汉的家人大声喊叫起来:“抓偷鸡贼啦!抓偷鸡贼啦!”向来对小偷深恶痛绝的村民们听到喊叫声后,马上你呼我应,熟睡中的几十名村民纷纷手持木棍、铁锨等物品冲了出来。

深入调查

村委会原主任开车带人偷鸡


许健翔告诉记者,随着调查的深入他们还了解到,2014年12月27日中午时分,三家镇新宁坡村原村委会主任邢某润和同村青年男子邢某平等4人在一起吃午饭,几瓶白酒和啤酒下肚后,其中一名男子提议,元旦将至,为了过好节日,大家不如“找”几只阉鸡来吃。经过合谋后,他们的目标锁定了距离新宁坡村不远的老乡村村民周某汉的养鸡场。

当天晚上11时许,邢某润开着一辆面包车,载着邢某平等3名男子悄悄来到周某汉的养鸡场处。当时天气寒冷,车外的大风呼呼作响,劳累了一天的老乡村民都早早地关门闭窗休息了。趁着夜黑,邢某润、邢某平等4人悄悄潜到周某汉家的养鸡场附近。根据事先的分工,邢某润没有下车,在面包车上望风。邢某平等3名偷鸡贼则进入养鸡场,第一次,他们顺利偷到了3蛇皮袋阉鸡,共20余只,随后送到邢某润的面包车上。

第一次偷鸡得手后,其中一名偷鸡贼提议大家潜入养鸡场再偷一次。随后,3名偷鸡贼再次潜入养鸡场作案。

法网恢恢

3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起诉


听到四周响起村民“抓偷鸡贼!”的喊叫声后,在养鸡场附近面包车上望风的邢某润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启动面包车逃跑,另外2名偷鸡贼也慌不择路地逃离了现场。

偷鸡贼邢某平听到村民的喊叫声后慌了神,他随后就近躲进养鸡场旁边的野菠萝丛中。手持棍棒、打着手电筒的村民在养鸡场内搜寻偷鸡贼。慌不择路的邢某平为了躲避搜寻的村民,连滚带爬地躲进了野菠萝丛附近的鸡棚里。鸡棚里的鸡并不欢迎这位“不速之客”,鸡群里立即发出惊叫声。村民们闻声赶了过去,发现躲在鸡棚里的邢某平,他的旁边有两个蛇皮袋,袋里面共装着11只鸡。村民们对小偷深感愤恨,大家冲上去对其一顿暴打。情绪激动的村民你一拳他一脚,你一棍他一棒,没过几分钟,邢某平就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奄奄一息。这时意识到闯了大祸的村民们有的拨打110报警,有的拨打120求助。

许健翔介绍,专案组民警一边通过外围走访了解,一边进行内线布控,随后确定了8名出手较重的村民,并连夜展开抓捕,其中几名犯罪嫌疑人得知邢某平死亡的消息后主动向专案组投案自首,其中出手最重的周某汉、符某平、符某良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其中3人于2月4日被批准逮捕,4月3日被检察院移送起诉。目前尚有2名犯罪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在追捕。偷鸡贼邢某润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5天。(海南特区报)
  • 上一篇:海南东方村民派出所内聚众打伤2人 所长开枪制止
  • 下一篇:2米长银环蛇搭上公交车 乘客炸开锅